最近有個超夯的名詞:解盲。

我錯過了新聞解釋的最佳時機,所以一直一知半解、不懂裝懂的吸收這個字彙。

 

剛剛終於去維基百科了一下,這才對於這個好像大家都懂、人人都很鎮定自得的名詞,有了粗淺的心得:

就是藥物試驗時,有一種方法叫「雙盲」。(啊~我瞎惹~~)(演什麼?!)

在雙盲試驗中,受試驗的對象及研究人員,不知道誰是對照組,誰是實驗組。

醫生不知道患者吃了什麼藥,患者自己也不知道吃了什麼藥,(太可怕惹~) 

只有在所有資料都收集回來、分析過之後,研究人員(也就是局外人)才會知道實驗對象所屬組別,

這就是「解盲(unblind)」。

 

我媽對這個新聞意外地熱衷,

竟然關切到跟她女兒賭說翁院長會不會在XX期限內回來,

輸的要請對方吃一頓涮涮鍋。

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也好奇地跟我媽賭了起來,還心慈手軟地幫她把期限從七天延長到一個月。

(就是一對超無聊又愛吃的母女XD)

 

然後我突然想到曾經跟朋友有討論過一個藥物還沒經過人體試驗就上市的故事,

今天剛好學到個新名詞。

有時候多看一些新聞果然能增添很多新知識。(但是哪裡又砍人哪裡又車禍的就真的不要再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