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jpg

近來挑禮物有點挑到一個山窮水盡的地步。

 

我以前很喜歡挑禮物的,也自詡很會挑禮物,常常挑得深入人心。

不過正因為不想隨隨便便送禮物給別人,

所以每個月在壽星趴約碰面之前,我有幾天會很焦慮。

 

雙魚座壽星,之前送過項鍊和盤子,今年不想再送杯子了。

剛好她搬新家,很想送她家居用品,可不知道她缺啥?

太貴送不起,家電我們挑的可能又沒她專業,

而且其他好友沒出聲,想必大家東西都挑好了,我不能當程咬金@@

 

牡羊座壽星,超多,

有一個特別會送禮物、有一個特別愛嚷嚷收到的禮物,萬萬不可怠慢了他們;

另一隻牡羊今年送了我喜歡的酒當生日禮物,聚會自嗨兩相宜,真是相當深得我心,

對於這樣懂我的朋友,我的壓力特別大,很想好好用心挑選一個她會喜歡的東東回敬...

(但因時間倉促,我仍然不覺得我挑對了禮,這件事將持續困擾著我...)(how can I do)

 

雙子座,特囉嗦,但近年來雙子已朝「主動告訴大家他缺什麼」的方式邁進,

坦白說這個舉措非常貼心,化解了大家為他大傷腦筋的煩心,又能買到他所喜歡或需要的,

明年開始,我也想跟進XD (立馬來列禮物清單XD)

 

家人們疑惑我都到這把年紀,朋友之間還互相送來送去,

都送了那麼多年,其實已經變不出啥新把戲了,何不「兩免」?

就是你也不用送我,我也別再送你,到時祝聲生日快樂,

日子過了就好了XD

 

可我心想,這話也不能由我這會兒起頭宣示,

我今年已經過過生日了,雖然可以昭告天下,明年起請大家別再為我操心,

卻不能挑現在發起革命吧?(嘿,今年我就不送你禮了,明年你也不必送我...)

(那那些今年送我禮物的人可能會翻臉)

 

今年的情,今年得要先還完......

 

(衍伸送禮的話題,跳一下)

 

我很喜歡漂亮的杯子。以前也好喜歡送人杯子。

不過年紀漸長,我愈發覺得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句話不是這樣用吧)

像送杯杯這件事,我就想提醒成千上萬的捧由們,(是有沒有那麼多)

莫以萬年選項而買之,莫以個人喜好而贈之。

 

你會送的東西,你好朋友的其他朋友也會送

還有你好朋友年年參加的尾牙摸彩跟交換禮物party裡都會有

一個人如果從讀書時開始算起,平均每年都有可能收到至少一個杯子啊,

又不能學皇帝翻牌子,每天挑一個來用。

一個擁有數十個漂亮杯子的人,你觀察,其實他最常使用的,搞不好還是個碗呢,

因為離水壺最近...@@

 

SO,我現在萬不得以,絕不挑杯子當禮物了。(除非我清楚,那杯子誰特別想要。)

 

還有星巴克的城市杯。

對於沒有特別在收集的人而言,或者,沒有特別許願過想要哪個城市紀念杯的人而言,

收到任何一個標有OOOOO城市名稱的星巴克杯,

那都只是你個人的紀念,但卻與我無關的回憶啊~

 

不過還是有例外啦XD

例如莫斯科的城市杯是俄羅斯娃娃造型,雖然都是Made in China,有些人卻因為它難買到,很喜歡~

還有,櫻花杯,有朋友就說它特別的美。(不過不收集的人真的也不覺得哪裡特別就是了)

 

(一秒跳回來)

 

年輕時喜歡華而不實的東東。那時不能理解「實用」二字為什麼要跟「禮物」連結在一起。

「禮物」是浪漫的,「禮物」也應該是漂亮的。

「禮物」要讓收到的人,開心尖叫。

 

但老了之後,可能是因為這些年收到太多...大夥也送到不知道該送啥的禮物,

收到時,還是會先驚呼讚嘆:哇~~~這東西好漂亮喔~~~~~

但冷靜下來,總會有毒舌畫外音響起:這東西~~~送我幹嘛?

 

越來越常如此毒舌自省,

所以我越來越怕挑到對別人來說也是「哇~~~這東西我可以幹嘛」的禮物。

 

以上碎念。

YA~ 我的閒聊突破一禮拜了~~~灑花~~~ 

我的碎嘴會讓我下拔舌地獄嘛?(抖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