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娶15_1.JPG

突然心就亂了 有什麼又來作祟 

天知道要用多少的誤解 交換我們的了解 

 

最後一集你有看懂蔡環真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嗎?

妹有~ 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攤手)

4a46b55d020017f8.gif

必娶15_2.jpg

《必娶》最終回,PTT上很多人覺得爛尾。

憑良心說,是還不至於啦,(真正看過爛尾戲的人現在還在地獄的邊邊裡等待腦補救援呢......)

但會惋惜其實可以收得更好一點,更經典一點。(不一定要花大錢舖大排場的,真的~)

畢竟前面故事橋段的編排設計,很多都讓人覺得巴黎鐵塔倒過來又倒過去般,被打臉打出了一個新境地,

第14集的真男線就收得很好啊!學長線雖洗白明顯但也不至於完好如初到面目可憎,

第15集更是把家長線處理得溫馨動容,那句「妳等等有空嗎?我們一起去看場電影...」

郝爸郝媽破冰感覺一秒變主軸,收得真是相當漂亮!

 

接著郝媽媽跑來找蔡環真,說要幫她介紹男孩子的那一part,

即便觀眾都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些什麼,可三位女角情緒的銜接依然生動精彩,令人期待後續,

結果從郝萌一坐下來,兩人的對話語氣、臉部表情,又開始兜圈兜到鬼擋牆...

明明,前一part桃花樹下的談心氣氛是個暖心的節拍啊,

明明,蔡環真曾在意的所有阻攔,郝萌已經一一解決了...

必娶15_3.JPG

我不知道電視機前的觀眾有多少人清楚接收到蔡環真想要的(或她內心懼怕的)究竟是什麼?

但總之不該在有個男人表述他做了一個跟妳同樣的夢境之後,反而引發妳內心『怕讓對方不幸福』的執念

對一個如此執著於要跟妳在一起的男人,先是說出你根本不懂(誰懂@@),

然後失望(甚至帶點憤怒)離去,

然後,就開始在等他電話了。。。(?)

a!!.gif

P.S.補充一下在PTT看到一篇突破盲點之編劇我終於懂你了,內有提到這個爭吵可能是郝萌的計畫之一,

郝萌就是故意要讓蔡環真生氣,所以才把感人的台詞說得好像恨不得把她爆打一頓的悲憤,

然後環環氣到離開正中下懷,萌萌得以接續展開在大街跳舞跳到妳矇了然後趁勢求婚~

哈哈,不得不說如果真是這樣可能稍微更合情理,我幾乎就要相信原始安排就是這樣了XDDD

必娶15_4.JPG

我個人設想的順序,

如果爭吵直接接在桃花樹下談心之後,蔡環真欲言又止,很想告訴郝萌,她也做過同樣的夢,

他們倆人是如此契合,但她卻這樣恐懼,夢裡的幸福不會長長久久,

她怕有一天自己會讓郝萌變得不幸福,而她又是如此倔強,寧願被誤會,也要把現時的委屈忍住不說,

這時,郝萌再把月娥老師給他的那張紙條上所有環環不(敢)愛他的理由一條一條刪去,

蔡環真被郝萌一路以來為二人所做的努力,內心漸漸柔軟起來,

歷經郝媽搓合事件後,來到『滿街都是我的快閃舞團』求婚大作戰,蔡環真被拉到這個演奏廳裡,

必娶15_5.JPG

最後再接上電視劇裡郝萌那段誠懇感人的〝答案我們一起尋找〞求婚告白,

不。是。合。理。多。了。嗎?

 

之前就聽說過《必娶》劇組設計的求婚場面浩大,

但看完只想說,

有時候有些鋪陳,平淡才是福...XD

 

16個禮拜的《必娶》兜兜轉轉地兜了七八個圈,真萌才有情人終成眷屬。

雖然知道這之中所有的人設都未曾跑掉,(蔡環真最後一集真是太必取了,"番"到必取...)

很多結婚後的日常其實在之前交往的集數裡也有交代過了,

但,看到最後30分鐘時男女主角還在莫名糾結大吵,而觀眾一頭霧水,

總感覺這樣的結局有些不夠痛快...

 

必娶15_6.JPG

by the way,

釜山這個環保牆的情節是不是有被刪啊?

我本來以為蔡環真寫了什麼,讓第二次來的郝萌眉頭一抖,發現案情不單純,

沒想到,蔡環真畫的就是那個飛走的鎖...(而已)嗎?XD

不然劇情也安排一下,讓蔡環真發現:

噢我的老天爺啊先前在街上痛罵郝萌是不婚主義的我真是個殘忍的小笨蛋啊...之類的。

必娶15_7.jpg

by the way 2,

第15集還有一個線收得好的,就是郝萌的少年情懷。。。

我自己是蠻喜歡這種未曾說破、戲裡結尾也不刻意說破的情節,

也許在他們結婚之後幾千個平凡甜蜜的日子裡,

郝萌某天突然迸出一句:嘿妳知道嗎......

 

覺得這樣也挺美的XD

必娶15_8.JPG

另外要說一下,蔡環真在這部戲裡的婚紗造型,

我居然最喜歡這一個髮型^^

必娶15_9.JPG

維持環環一貫的幹練俐落,(但誰人知曉這個落跑新娘的愛情路上屢屢失敗、跌跌撞撞、滿身傷痕...)

而且她跟林書鴻真的拍了蠻多正式婚紗照的,大結局竟然沒交代小表叔知道後的震驚,

真是太浪費那30分鐘了...

 

最後附上兩張萌萌噠郝氏兄妹XD

郝哥哥跟郝妹妹是我近期看過最棒的兄妹線。每次他們出場都特別愛,這條線意外的成功XD

其實俊男美女演員有時候不一定要湊成對,兄妹這種親人關係,寫得好也是很吸睛、被人期待加戲的^^

必娶15_10.JPG

必娶15_郝萌.JPG

期待邱澤下一部情境喜劇。(跟瑤瑤搭我也頗期待,而且新造型好像也是戴眼鏡的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必娶女人 兜圈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