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戲,遇到過不去的梗,雖然還是愛,但內心就是有個地方過不去想要mur一mur。(哈)

必娶女人_14呼應13_2.jpg

難得《必娶女人》第13集逼哭了在台劇界堪稱鑽石心腸(有嗎)、看戲有淚不輕彈的我本人,

一場街頭無措尋找『再一次機會』的郝萌萌,

前一秒鐘才覺幸福滿滿、下一秒就被拋到地獄,怎麼呼叫主人頭都不回、一點允許自己挽留的機會都不給...

(天啊,邱澤在這齣戲的演技收放自如、一下讓人大笑一下令人揪心悲催,私心很想把下屆金鐘影帝頒給他!)

 

然後另一場堪稱真愛無敵的世紀閨蜜大吵架,先是曾之喬,再來柯佳嬿,然後曾之喬吵完再上,

看得我是熱淚盈眶~

有人說13情緒太滿,看了有點累,我卻很佩服編劇不管是寫分手台詞還是姊妹吵架,

對白不用太咬文爵字,可是又很有寓意,句句都能touch到我心裡,例如:

 

我一直覺得這個世界跟童話故事很不一樣。一個女人不知道要吻過多少隻青蛙,才能遇上真正的王子。

你曾經是我認為最值得在一起的王子,但很可惜,我從來就不是適合你的那個公主。

 

對不起,我從來沒有向誰說過對不起,那是因為我總覺得我先開口就是向誰承認我輸了,

可是我向妳說對不起,那是因為我真的很難受,我竟然沒有察覺到我讓妳有這樣的感受,

我以為我給妳的就像妳給我的,是滿滿的幸福快樂...

 

醒一醒吧,郝萌,不是有愛情就可以解決一切。

你沒有做錯什麼,你不用跟我道歉。說不定哪一天,我們都開始下一段感情以後,你還會覺得...

...其實當初也沒有那麼愛,也沒有在一起多久,為什麼分手要分得那麼卑微,不能乾脆一點?

 

不過,誠如我開場第一句話說的,

好看的戲,遇到過不去的梗,雖然還是愛,但內心就是有個地方過不去想要murmur...

 

13集很棒,我內心那個雞凍啊~ 激動得相當過癮,(看戲還握拳XD)

但14集看完,一整個覺得...呃...雖然還是好看啦,

but內心總感覺有人用做成的pick在用力刷著我的心弦~~(這是神馬比喻)

 

第一,

對於郝氏兄妹在記者會上秀VCR的那一段,看的時候內心其實有抖了下XD 

幾乎想要用煞氣ㄟ台語配上「蛋ㄟ!(等等)」的霸氣台詞,緩緩從禮堂外走進來阻止這一切...(哪來的禮堂XD)

沒~有~錯~ 這就是典禮必殺的VCR梗啊!舉凡結婚、簽約、召開記者會、宣布繼承權...等,

只要有人喊「蛋ㄟ!」並可搭配:哩噹噹(你安靜)

通常接著就會來一招逆轉勝,想結婚的結不了、要簽約的肯定簽失敗,

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總裁來滅總裁,人死都可以復生的乾坤大挪移絕招!

 

我只是想不到必娶的編導竟然也會來這招...XDDD

本來以為編導用這段,是要來惡搞致敬一下「偷拍→典禮播放VCR」的戲劇經典梗,

想不到,它真的就只是一個單純戳破江前躍奪權的節奏,沒有再多鋪陳(kuso)什麼...

雖然有點到一些如今的媒體亂象,卻似乎也點出了大家都買單世間情動輒偷拍的神救援/神毀滅~

這裡讓我有一點小糾結... (而且勝男妳對環真果然才是真愛,竟然大義滅學長XDDD)

必娶女人_請看VCR梗.jpg

這一part其實應該要置入什麼呢?

應該置入這一款新科技的勝男牌粉紅鑽錶啊!(是不是已經置入了而我看不出牌子是什麼...)

不僅設計精巧,重點,正對著人偷拍都抓不了你!輸出的聲音話質又挺不賴,

算得上是一支出得廳堂、入得偵探房的柯南必備款!

必娶女人_哪裡買.JPG

 

第二,《必娶》裡竟然出現那一年教我們一起野蠻的「牽牛梗」!!

th_091_-3.gif

和未來的嫂嫂和好後,郝勝男想方設法要改變真萌交往最大的恐懼跟阻力---雨荷太后!

她設計安排讓郝媽媽隔牆有耳,趁機偷聽未來兒媳婦的感人告白,

必娶女人_野蠻女友.jpg

雖然台詞什麼的都很感人,

但,實在是太野蠻女友了... (也許有些年輕觀眾沒看過這部電影,但看過的感覺就很矮油了^^")

電影《我的野蠻女友》裡,牽牛對相親男交代與全智賢相處時遵守的十項原則,

像是:不能要求她溫柔不要讓她喝酒超過三杯以上在咖啡館一定要喝咖啡,不可以喝可樂或果汁...

(這才發現,這麼多年以來,我竟不知道全智賢在電影裡叫什麼名字耶XD)

 

環環不遑多讓地提出郝萌的不愛道歉;晚上睡不著需要人陪、早餐要喝生力湯...

我反而覺得後面勝男跟郝媽的真心告白,勝出環環上述愛的叮嚀回憶,100倍!

 

媽,這世界上最愛哥的兩個女人,或許就是妳跟蔡環真了!

妳們兩個加起來應該要給哥加倍的愛、加倍的幸福,

而不是加倍的痛苦...不是嗎?

 

勝男這話說得真是太有道理了啊~

精準推翻了〝這世上有一種冷叫:妳媽覺得妳冷〞萬惡為你好模式!

也許前面還是該鋪陳郝媽對蔡環真印象徹底扭轉的一瞬,

但總覺得,『牽牛十誡』的用法可以不那麼明顯... (有點斧鑿深刻,大概是這意思XD)

 

拉哩拉雜了一堆,

14集還是有一些畫面讓人覺得莞爾的啦!(咦?不是應該覺得悲傷嗎?)

像是下面這幾幕搭配奇妙背景音樂的畫面...

必娶女人_鬼片.jpg

畫面中只有郝萌一個人搭旋轉木馬,而且是在半夜,(沒看到其他人,旋轉木馬卻一直嘩拉拉)

氣氛詭異到一秒變鬼片。

(沒啦沒啦!我猜于中中導演是要營造一股繁華落盡之後的蒼涼,對比先前浪漫華麗的孤單反差,I Got it )

 

然後是......

肯德基爺爺!!!

必娶女人_肯德基爺爺.JPG

哈哈哈哈哈~

被網友們一說,才驚覺,郝爸這身白帥帥,真正是肯德基爺爺的裝扮啊!

手拿玫瑰結果變捉姦的肯德基爺爺XDDDD (要是蔡爸爸穿紅黃條紋裝被捉到,那就更好笑了:P)

 

笑歸笑,

14集裡(同時也是本劇要解決一大核心困境),蔡環真和郝勝男這對誤會重重又心高比氣傲的兩姊妹,

終於在大馬路上大鳴大放大和解啦!(路過的人應該會迅速走避)

必娶女人_和好1.jpg

我很喜歡她們吵架之後、彼此對彼此說女孩子特有的那些雞腸小肚的話,

什麼

「妳現在該不會是在跟我翻舊帳吧?」

「太晚了啦!妳現在才講這些太晚了啦」

「那我跟妳說100次對不起嘛」

「我們不要再吵架了好不好?我真的不想再跟妳吵架了...(完全好朋友式撒嬌)」

 

個人舉手發誓,千萬不要覺得這種和解對白很幼稚,

女孩子吵架,尤其是很真心的姊妹朋友,脫口而出的那些負氣話真的就這般幼稚沒有大腦XD

 

真男組雙劍合併之後,二人之間的氣場立刻真愛無敵了起來^^

(五福旅遊的東北亞線以後可以稱霸天下惹)

必娶女人_和好2.JPG

失戀加油,有好朋友替妳撐著!

感情上有煩惱?沒問題,姊妹淘心下午茶,郝萌學長什麼的,都先閃邊去吧...

必娶女人_和好3.JPG

我開始相信妳們真的是失散多年的,官配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而郝勝男這集閃白回來不是只白在終於長眼、懂得使用針孔攝影機(誤)...替好朋友洗刷冤屈,

睽違了好幾集的兄妹之愛,終於再現世人眼前,閃瞎不少兄妹檔死忠芬喜啊!(個人特愛郝氏兄妹感情好到萌萌噠)

雖然勝男沒有了前躍學長,好加在老天還賜給她一個這樣談心會ㄙㄞㄋㄞ的郝萌哥哥~~~

羨~慕~~~~啊啊啊啊

必娶女人_郝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哥哥.jpg

心花朵朵開

 

最後獻上本集之最~之《神啊,請賜給我一個這樣帥萌的計程車司機吧》

14集的花絮未免也太令人開心尖叫,(對不起,不是看到肉的那種尖叫)

 

邱澤本人實在太可愛了!竟然這麼開心臨演計程車司機!(願意自花500得到這個機會)

而且還很認真揣摩這場戲司機是什麼心情...(並沒有司機的鏡頭好嗎)

還要求可以補個特寫嗎...(區區一個司機可以要求這麼多嗎)

更要求導演給他一句台詞...(請問你扮演一個司機到底要多花俏有戲?) XDDD

給我一個司機.jpg

跟邱澤工作一定特別有趣!(但旁邊有于中中一定又特別恐怖....)

 

好不捨必娶只剩一集了!

再見邱柯合體,不知道要等到哪年哪月......

(我現在也可以接受邱澤搭喬喬,太順眼了,可以每檔都演真心兄妹嗎XD)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