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因為這個電影海報風格,對《我的少女時代》一開始就不抱太大期待。

老實說我也是。

而且我因為工作所需,這部電影的公關新聞上稿跟劇照的處理有好幾篇都是我處理的,

我很早就知道了故事的劇情大綱,也知道這些新進演員們在拍攝時發生的種種趣事(可以發新聞的那種),

又因為我沒看過《等一人咖啡》,

對飾演女主角林真心的宋芸樺,除了「她跟夏于喬我還真分不出來」這種荒謬的印象結論之外,

端看那些扮醜、愛慕校園男神然後被校園小混混愛上的故事片段,還真不在我暑期看片的選擇之列。

我的少女時代

但是,上述的種種種種,都在我走出戲院之後的那一瞬間,

我被我自己胸腔中那種久久不能釋懷的澎湃激昂情感給嚇壞了XD

那是我的少女時代啊,完完全全,比我的自由年代(大學)又再往前一點點,

跟我同個時代的高中女學生的集體美好記憶。

我的少女時代_奔跑

妳下課也跟一大堆同學一起衝過福利社嗎?

我那個年代衝的是15元一碗玉米粒滿滿的玉米湯,大家衝的又是什麼呢?

 

電影中飾演林真心同班同學的五熊跟拍拍,真的超像我當年的同班同學的!

個性大咧咧的,嘰嘰喳喳,活力十足,而且真的會去捉弄跟自己同屬性的女生同學(亂掀裙子XD),

平日認真在課桌椅上唰唰唰唰努力抄寫的,是郭富城、鍾漢良或小虎隊的歌詞,

班上有一群女生不是劉太太就是孫太太,再不然就是林志穎的女朋友XD

我的少女時代_男神

印象中,跟我同屆的好像沒有像歐陽非凡(李玉璽)這樣特~別出色的校草男神,

但女孩子嘛,在那青澀稚嫩又多愁善感的17歲前後,誰人心中沒有一個每天上學經過都想多偷看他幾眼的心儀對象?

基本上歐陽男神的蟑螂頭造型是100% 九零年代的帥哥衡量指標之一無誤,

只不過......

我的少女時代_徐太宇

陳玉珊導演加諸在徐太宇(王大陸)這個校園小霸王身上的魅力氣場實在太過強大,

既強悍、又帥氣,而且還很搞笑!

雖然壞壞的、痞痞的,連好學生「書看太多」都要管,

但對林真心從一開始的欺負使喚到仗義相助,還有不斷地共同出遊、學習、分享彼此的「真心」...

兼之以王大陸時不時對著鏡頭(林真心)那眉眼俱挑、看似陽光又略帶邪氣、壞透了的英俊笑臉......

我的少女時代_徐太宇2

不蓋大家,(那蓋什麼呢?蓋布袋~~~冷~~~)

當天跟我同行的友人看完該片,大家沉寂已久、心上堆積了上百公分厚蛛網塵埃的少女心瞬間大萌發,

個個嚷著要來幫王大陸組個粉絲後援會,因為「徐太宇實在太帥了!」(((尖叫)))

有一位看戲標準很高、對台韓男藝人也常發表驚人之語的朋友甚至幫歸納出:

帥氣不羈浪子外型 + 心跳三百壁咚姿勢 + 壞痞男的專情溫柔大反差 = 絕對大紅守則。

以上,王大陸...應該說徐太宇這個角色,均得!

而我總結的氣勢比她弱了幾乎一百倍XDDDD

我是覺得這個角色像是行事作風有被修正過的「道明寺」,(是的你沒看錯,我就是這麼老派,而且還是言承旭版的阿寺喔!)

當年言承旭因為"道明寺"這個角色火了半邊天,我想王大陸肯定也會因"徐太宇"這個情深無疇壞痞男的反差性格而走紅~XD

我的少女時代

既然說到道明寺,那我就再把《我的少女時代》裡的驚喜彩蛋之一 --- 道明寺本尊言承旭來說個一下吧!

 

早先知道言承旭有來參與這部片的演出,也知道劉德華有來演劉德華自己,

當時就一直在猜,言承旭到底要客串什麼人咧?

 

--- 在那之前,我因為忙別的事,一直沒Follow到陳喬恩也是片中大彩蛋之一,

所以壓根沒想到他倆會是成熟組的徐太宇與林真心 ---

 

直到片頭一開始就看到便利貼女孩陳欣怡突然闖入了林真心的OL生活,並由旁白帶出了林真心青春無悔的高中生涯,

接著看到片中徐太宇的壞,實在壞得太有2000年版流星花園道明寺的味道了,

這才突然醒悟,言承旭可能就是長大後的徐太宇...

(話又說回來,言承旭你那頭長髮可以不要再留了換一下嗎?你在813首映會的頭髮長度就很剛好啊,為什麼要讓成年後的徐太宇披頭散髮?)

(好歹也綁個鳳梨頭啊(誤)...)

 

另外分享一個訪問時聽到的小資訊,我看大部分的媒體好像沒怎麼報啊XD

其實陳喬恩有先看過年少版的林真心,並參考宋的語氣演法,接續發展林真心成年後的模樣;

而徐太宇在劇中有一個經典的手勢,則是言承旭設計的:) 

我的少女時代_喬

劉天王的這一段,老實說,沒有銜接得很好,

台詞有些生硬,節拍有些拖,

陳喬恩有把林真心乍見偶像的無措緊張詮釋得很好(因為印象中的陳欣怡其實就是這樣XD)

但劉天王的對白就卡卡的,感覺沒很順捏,

劉德華果然不適合飾演劉德華啊!(哈哈哈哈哈哈,我會被丟來的雞蛋淹沒嗎?)

不過一部片裡可以同時看到那麼傑出的新生代演員,又可以看到自己一直很喜歡的三位藝人明星,

感覺其實我賺翻了!尤其,這部片又帶給我那麼多關於我的少女時代的青春記憶......

我的少女時代_團康

那個時期的學生,真的很愛露營吼?

上面這張圖,是不是很有《我的自由年代》的味道?XDDDDD

 

《我的少女時代》用那個年代集體的青春回憶,替大家復刻了許多值得人一再回味『經典』:

休閒翹課就要去冰宮,MTV,還有小歇泡沫紅茶(K書也可以去喔^^)

團康露營時要騎NSR(又是NSR?!),

崇拜偶像要去書局蒐集明星的護貝卡,

女生之間流行看尖端出版的『談星』雜誌,

卡帶式的收錄音機(我還記得我有一台ALWA),歌詞都摺疊成一張或是一小本形式的,

沒有LINE跟臉書,告白通常都是寫情書,

立可白一定要寫在書包跟桌子上,

「緣」跟「綠」總是傻傻分不清楚......

 

我很喜歡很喜歡這齣《我的少女時代》,

因為它雖然用盡了一切偶像劇老梗公式,或韓劇引人注意的角色性格設定跟發展,

但在那些美麗、極致又生猛的夢幻情節之外,

片中人物所走過、經歷過的那個耀眼的時代,確實也是曾屬於我的美好年代。

我的少女時代_露營談心 

衷心推薦一個很精彩又令人熟悉,回想起來胸口會感覺溫暖又甜蜜的偶像劇電影給大家:P

by the way,

這部片也讓我認識了宋芸樺,一個演技超級生動自然又可愛的女孩子。

我不應該這麼比較,但我先前確實會因為搞不清楚她跟《A咖》裡的那位女主角,

對她演技一直有所模糊不清跟誤解XD

今後再不會了:P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