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看的軍裝男不少,

尤其看完《風中家族》,對楊祐寧跟胡宇威這二個放到軍隊裡根本不會想給他花生米配米酒頭的〝老兵〞們本來有好多愛慕的話想說,

但不專業的觀影心得還是歸到不專業的心得文好了,

趁著老娘還有一丁點記憶,趕緊把腦海中這些帥到必須死的軍裝男們給一一播出帶過,順便做個愛的小回顧!

 

第一回合,先放上大陸片名《對風說愛你》然後私下一直被我嚷成〝風中奇緣〞,由二位帥氣老兵火燒上檔的《風中家族》~

 

軍裝男系列   

 

這部電影會是觸動我靈魂神經的一種發展軸線,因為本人內心自始自終擁有不死的老兵靈魂...

故事背景是國共內戰那一年,小范(胡宇威)、順子(李曉川)護著受傷的連長盛鵬(楊祐寧)在小鎮裡四處逃竄,

在命運的安排下,三個大男人帶著一個躲在甕裡的娃兒小奉先一起逃亡,從淮北逃到上海、從上海逃到台灣。

 

《風中家族》的軍裝很寫實,厚厚腫腫又髒髒的,上面布滿了塵土、血漬與歷史性的悲劇傷痕。

坦白說電影一開始他們穿成這樣,可以說是楊胡二人最不帥的時候,

因為髒髒腫腫的,感覺隨時要替楊祐寧擔心傷口會感染什麼敗血症或蜂窩性組織炎;

而即便是故事開展到了台灣,服裝組的用心考究,也讓身上穿著阿公級的飄飄大汗衫,以及起碼大了2個尺碼的褲子…

的二位帥哥依舊很難沾染上老兵的氣息...(但李曉川演的二爸爸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軍裝男系列   

 

不得不說人帥真好啊!看看楊祐寧,就算是穿了個鬆鬆垮垮的卡其襯衫,(甚或是不穿衣服)

依舊難掩他瀟灑不羈的帥氣,(我一直死腦筋地認為,這麼個連長是不是太帥了一點?)

而關二哥胡宇威,不管把他弄得多狼狽、多邋遢、多滄桑、多鬍渣渣,

他那張臉就帥在那兒英挺成碑了XD

我很難相信柯佳嬿竟然會被他二哥追走而不是這位何不凡哪!

 

接下來立馬奉上今天才剛剛下檔的日本軍裝奇男子─

《春梅》裡唯一會騎馬把妹的宮本剛先生(租又喜,又名五妹打桑)

 

軍裝男系列   

 

~~咪亞摸斗桑帥到  燒  起來了!((( 轟  )))

其實個人私心更喜歡邱凱偉有撇小鬍子的造型(春梅後期),

前期的宮本剛膚質實在太好,我會一直想到《鋼鐵之心》裡那個被描述「面容和身材完美的猶如希臘雕像」的俊美高明呀^^

 

結果就在看到日本軍裝的瞬間,我腦子突然像被吹箭射中般的想起了這個鋼鐵一般的男子…

 

軍裝男系列   

 

為什麼?

黃曉明在《太平輪》裡明明飾演的是〝國軍將領〞雷義方啊!

為什麼只是帶個帽子,我就一直把這角色跟《風聲》裡的日本人誤會搞混咧?(你們不會嗎)

 

軍裝男系列   

 

武田表示:哥帥起來都一個樣!  (竊以為國軍比較帥XD)

 

不過,

日本的軍官由真正的日本演員詮釋起時,又是別有一番風味吼?(和風新口味,酸甜好滋味!)

瞧瞧這位造成一時話題的日本逃兵,哇塞,側面帥得咧!

 

軍裝男系列   

 

《春梅》裡的吸睛逃兵:

對,我就是風靡萬千少女,改善妹控風氣,提高話題內涵,刺激春梅市場、玉樹臨風的逃兵專家─與座重里久!

 

一連串的日本軍裝男介紹半天,忽然想想啊捏甘丟?

好的不囉嗦,愛家愛國愛民族愛帥哥的老娘一定要〝馬上〞〝火速〞〝熱烈〞〝崩潰〞

為大家端上內心2015年最帥最完美的國民革命軍─《戰長沙》的顧清明!(尖叫~~~~~)

 

軍裝男系列   

 

Cowwwww凹嗚,睫毛帝 不是浪得虛名的啊啊啊啊!

這齣戲一開始除了霍建華跟女主角楊紫,我沒一個認識的!

然後女主角初始的表現又很〝歡〞,很討打,很惹人厭,

之前看過楊紫在《花非花霧非霧》中的表現,因為配音很韓劇的關係,對她的印象一直就很傻很天真…

但霍建華那角色真的中邪般的是種莫名其妙的療癒所在

能讓觀眾心甘情願接受看完一整集卻只出現3~5場的短短鏡頭,接著再認份期待顧清明的下回出現XD

 

...好啦,這樣形容好像顯得我很重美色,其實《戰長沙》的故事還蠻緊湊精彩的,

除了顧清明線之外,任程偉飾演的薛君山姊夫線整體鋪陳的也相當不錯,

主線支線劇情的豐富完整度〝看似合理的寫實〞是吸引我這個愛看浪漫愛情偶像劇的人,能一集集耐心續追的主因!

 

大推之餘,再來一張!(非常清楚明顯我愛小霍的心不死了吧XD)

 

霍建華2

 

然後因為顧長官的革命軍裝,

讓我及時想到了也曾穿過類似軍服的──曹蠻XD

 

軍裝男系列  

 

燈愣

雖然這已經是一部年代久遠的電影了(有嗎?)

可是謝霆鋒在《新少林寺》裡,對劉德華飾演的軍閥侯傑從遵從溫順到耍狠背叛的反差

不得不說真是令人印象深刻驚喜!

 

謝霆鋒2

 

言情小說裡寫的那些壞到骨子裡又帥到血肉裡的壞壞男主角們,是不是就這個樣兒?是不是?

 

既然曹蠻都出來了,那他老闆應該也要站出來跟大家行個禮吧?

 

軍裝男系列 

 

侯傑:他不死,我睡不著… 

 

天啊!你們這些頭戴軍帽身披軍裝的真男人們,說真格的你們才都  帥到必須死  吧!?

大多數人應該都只記得《新少林寺》裡一堆和尚的光頭,

雖然帥氣軍閥最後也成了光頭,但劉德華永遠都會是我內心最有魅力的光頭...之一...

 

軍裝男系列  

 

慕容四少表示:誰敢帥過我?!

 

是的,

提到軍裝男,老娘沒有辦法放過傳說中的慕容四少小太陽(天啊似乎有點反差)

雖然這應該也是一部不知道族群在哪裡的電視劇《來不及說我愛你》…(是小哇的粉才會看的吧)

說起來老娘當年可是非常沉迷愛看匪大這部原著小說【碧甕沉】的唷!

當初跟一眾流星網友(天哪那是多久以前?)私心竊竊希望飾演慕容灃的演員必須要是言承旭…

但說實話,小哇穿起軍裝的樣子,瘦是瘦了點,卻也挺英俊帥氣的,

儼然也是個國民軍裝花美男系列中的佼佼者,在此我願給他10個燈。(滿分800個,顧清明獨得。)

 

鍾漢良

 

而且,穿軍裝的人說起台詞來莫名有種令少女心瞬間大爆炸的霸氣口吻,諸如:

靜琬,我要給妳世間女子都仰望的幸福。我要將這天下送到妳的面前來。

 

啦啦牛  

明明就只適合出現在言情小說總裁系列裡的句子,偏偏搭上這副裝扮(風中家族寫實穿搭者不算),

他說起來就是:

 

以上,是老娘近期的撲倒軍裝男系列報導。不知是否遺漏了妳/你所崇拜的軍裝花美男呢?

 

批一個ㄟ使:

剛好嘛,某台馬上要上檔一齣《軍官情人》

我橫看豎看,那裏頭最帥的肯定還是寇世勳寇大叔飾演的外省退休上校王大山---

(哈哈哈哈,怎麼會這麼巧,這角色跟我很熟的一位老兵名字背景好像啊~~~)

(老娘不會告訴大家,老娘的爹地也叫大山的XDDDD) 

 

恭祝大家的軍官或大家的情人,都。很。帥。(但不必死)

希望未來能前仆後繼地出現更多美味可口的軍裝花美男們供大家津津樂道^^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