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百年沒寫觀劇心得了,我的心靈已枯萎。。。(是口水已乾涸XD)

失去你的那一天1

這次李千娜跟王傳一合拍的新劇先前好像就也蠻多新聞報的,

報什麼呢,就報王傳一這次挑戰的小腦萎縮症是很具挑戰性的(廢話),因此各方關注度頗高。

但我其實當然不會因為區區這麼一個美色當前的理由就撩落去!(話說我也從來就沒被方老闆的美色所迷惑呀)

我呢,其實是追李千娜而來:)

020.gif  

對李千娜本來沒什麼特別印象,

不管是《美味的關係》裡的夏青柚,還是《熱海戀歌》裡又悲苦又委屈到頭來又有點太倔強的吳阿秀秀XD

可是《哇陳怡君》裡,那明擺著是個為奪上位不值得同情的反派女,她既想成功又不甘於乖乖被吃、

還會反過來將電視台總監夏靖庭一軍的沙冰娜卻讓我眼睛大大地亮了起來,

可能看過太多太多電視劇塑造類似陳怡君這樣只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傻白甜總冠軍女主角了,

眼前忽然掉出一個聰明有腦子、且個性和實際行動都跟傻白甜徹底不同的女二,我開始對李千娜的演技關注起來。

失去5

不過,看完《失去你的那一天》第一集,我不知道是導演的敘事手法有問題(或許需要熱身?)

還是演員們對於劇本角色的理解度有問題,還是我對某些演員的演法已經產生了疲態感?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發揮的故事耶,可是第一集卻不太吸引我持續觀賞的興趣。

WHY?

 

我自己是找出了我個人不喜歡的幾個點,也許其它一起觀看的朋友有不同意見,

無論如何,所有劇的一開始都在做角色關係的介紹與鋪陳,第一集不代表所有表現,

可是,在我如此唾棄某台只有偶像老梗沒有戀愛大腦的故事劇情,

卻還因為《失去》某些橋段的表現太無趣,以至情不自禁轉到某台,結果再也回不來...

(---趙杰的攪局導致劉以豪吃醋---竟然勝過了金獎組合的劇本@@)

那我覺得,《失去你的那一天》,可能真的就要失去我這觀眾惹XDDDD (劇組表示:少妳一個也不嫌少好嗎)

失去2

《失去你的那一天》第一集讓我很想溫情喊話的地方有:

小迪,Gay蜜不是只有那種演法,好嗎?

不要說我永遠都要拿《妹妹》裡的三米(黃健瑋)來比。但說真的,現在的〝姊妹〞不一定都那麼西西,

我不知道這是導演要求還是演小迪的演員你自行揣摩,

但我很意外跟小迪對戲的李千娜或者是運鏡中的導演,難道都不會覺得這種表現方式太老派了嗎?

 

大部分的演員都很好,可是每個人好像都在演自己的那一塊,沒有跟人配合到。。。

王傳一的確很穩,可能他的角色在後期病症發作時很有得發揮,但目前我只看到方展丞的大學生了沒

李千娜我覺得她沒問題,她有符合何萱這個角色設定,可是跟她對戲的(大部分是小迪),感覺就是演很大,不是很自然;

陳奕我也覺得好特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嗓音的關係,我一整個覺得《七個朋友》的鄭亞柏上身,而你應該去找你的屈心彤阿,亞柏唱歌好反差XD

 

即使是臨演,也會牽動觀眾看戲投入的情緒,請導演多要求點,口以嗎?

登山社跟文學營一起辦晚會聽演唱宣布文學獎得主的情境,臨演的大學生們可以被要求再入戲一點點嗎?

明明該是很high的團康情境,畫面呈現的氛圍卻好疏離,

陳奕的角色愛玩音樂想必是個受歡迎的人物,可是來參加的大學生們卻很不捧場吶~~(我就是這一趴轉台的,之後再轉回來,就阿西了...)

失去3

阿西的那一段聽說畫外音一出,就很厲害,

不過當下我只有一個小小的疑惑,就是他們家的親戚朋友怎麼這麼夭壽骨,

這麼重大的遺傳疾病,事前居然一點風聲都不透露,一開口說祕密不是講家產有多少而是講發生機率有多少,

阿捏甘ㄟ熊殘忍?

失去4 

anyway,

反正第一集旨在人物介紹與關係鋪陳,

目前為止,莫允雯的表現讓我覺得有維持她方紹敏時期的亮麗表現,(她大概很適合演這種個性的女生)

王傳一,就是很穩,(然後演大學生有點過熟XD)

李千娜,還沒看到特殊的表現,(不過跟沙冰娜很不同,我覺得也蠻不錯的,區隔性很明顯~)

 

我看古斌跟路嘉欣的角色設定還蠻猛的!後面會帶到的故事應該還是有很多精彩可期。

希望第二集之後,劇情可以再更吸引一點。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