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剛看完的時間比較有fu,因為一開始我還蠻期待這齣戲在台灣的上檔。

 

關於【友情】的題材,或許是投射了日劇《愛情白皮書》的美麗想像,

也或許有點受到《我的自由年代》青春校園的感染效應,

總覺得四男三女的友達戀人關係,應該不管怎麼寫都很有戲,(或有深度...)

 

but,第一集,在看到屈心彤鬼擋牆般地糾結在火爆浪子秦永澤與囂張紈絝子弟鄭亞柏之間,

莫名其妙簽了一個什麼什麼朋友契約,又莫名其妙地一直讓不想見面的兩隻刺蝟一再碰面,

不知為何,突然就覺得這堆朋友的鉤子建立基礎,好   喔。。。

尤其連過了幾趴廣告之後,同樣硬碰硬的情形又再上演一遍@@

七個朋友

或許真的是三年前拍的作品,有著這三年來時空變遷轉移的距離,(還是說,是製作出品公司的判斷影響?)

片頭七個角色身著紅色衣物快樂舞動的畫面,就讓我一度覺得,嗯~ 感覺真是有點年代囉XD

當然我也可以選擇忽略這個部分,不要強調,

只是除了AK那兩個出過專輯的肢體語言較豐富自然以外,其它演員的POSE表情都讓我感覺太過僵硬,

容容說她現在回過頭來看當時的自己,多少覺得那時的表演有些刻板生澀^^"

結人

董結人這個宅男作家的角色是我在看片花時覺得自己可能喜歡的人物性格,

但在第一集除了開頭被粉絲追趕的幾場鏡頭,接下來他出場的戲份台詞都不算多,

還有一點不知道是我漏看還是怎地,

他到底跟屈心彤、阿澤的認識是不是就從擋公車那一幕,接下來就一秒鐘由陌生人變好朋友了?

中間好像也沒怎麼交代他們如何變得更好,但總之後來就是相揪湊在一起唱KTV?

(真是特別的一種變成好朋友的方式...XDD)

 

P.S.片花最後有點傻眼,希望不是真像大家想像的那樣。。。

但如果不是,我也不怪罪剪刀手剪得很討厭,反而會好奇為什麼編劇要選擇這樣一種表現手法來讓彼此來個...大和解?

心彤

任容萱這個小丸子造型說實話我覺得蠻可愛的XDDD

雖然《我的自由年代》是在《七個朋友》之後拍攝的,

但容容在"屈心彤"時期,好像不管念台詞還是比劃手勢,我始終揮不去1995年嘉恩剛從屏東上來台北那個天然呆萌模樣,

甚至是她只要一綁馬尾造型,我就會想起那個在學生會長劉杉峰面前逞強的林嘉恩。。。

只能說,

目前,屈心彤這個角色還沒有讓我看見屬於她本身的亮點。

亞柏

其實鄭亞柏這個角色設定應該極有魅力的。

玩世不恭,脾氣古怪;看似擁有樣貌、家世一切優勢,但卻沒有可以說真心話的朋友,

因此他要屈心彤簽下一張朋友契約,契約規定將朋友關係分成五個階段,每晉升一個階段,就可以得到一筆獎金。

 

雖然是很老套的設定,但老梗寫得好,觀眾暈陶陶,好梗寫壞掉,戲就歪掉鳥~

很可惜,我覺得編劇並沒有把這角色討人厭到又愛又恨的尺度拿捏精準(紀存希就是經典中的經典)

沒有為第一集開始就錯綜複雜的三角關係加到分。

 

而陳奕嘛...

Mmmm......我覺得他這張照片很帥,應該襯得出這個角色倨傲又高拐的睥睨姿態

就是編劇給他的對白太不給力,好像很強大,但又跩不足那個氣侯;

然後就是陳奕的某些角度真的很像年輕時的王仁甫啊!!!

甚至連聲音都像!(呀架~ 56不能亡!)

 

私心不得不說說,單看角色設定我可能鄭亞柏跟秦永澤會選不出來比較偏向誰,

但如果是陳奕v.s.付辛博,嗯哼~~

那我一定選陳奕的咿呀嘿XDDD

阿澤

因為我不是很熟付辛博,這邊就不多murmur什麼他的壞話了XD

只是覺得如果這個角色讓李流川來演的話,我說什麼都要投給秦阿澤一票的啊啊啊啊啊~(握拳)

(好吧這一切都是我做夢)

 

看劇的時候一邊看PTT Live貼文,有網友反應他跟葉子的京片子口音很跳tone,

但我想這也是無可奈何的狀況,

畢竟全劇能用原音播出我就已經謝天謝地了,所以我倒不會在這點兒地方鑽牛角尖。

(但如果一開始把人物設定他們是從大陸來台灣念書工作的,會不會就比較合理點?)

(啊不過沒有大陸高中生來台灣念高中的吼?算了算了編都編了也都演完了當我沒講...)

七個朋友_感情好 

這部戲讓我很感動的地方,是,三年前他們拍攝培養出來的好交情,三年以來未曾間斷,

上圖是從沈建宏的微博上截來的,記得容容之前好像也有分享過,

而三年後的現在,台灣終於播出,記者會當天,任容萱、小剛、AK他們四個人的親密交情一如往常,

連接受訪問都嘰嘰呱呱彼此吐槽彼此、彼此又互相cover彼此,

演藝圈內,能看到這麼真誠吵雜又氣味相投的一群好朋友,那可真是不容易啊~~~

 

第一集的節奏坦白說我沒有很喜歡,但也許好酒沉甕底,後頭的戲味才正要慢慢醞釀,

有時間的話,我會再追看看第二集的啦^^" (起碼我也蠻喜歡小剛演的那個賤嘴的搭訕達人角色,期待看到他的演出~)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