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Erin還是太心慈手軟了XDDD (詳情請洽  點我點我  )

在看過2/27號第18集的222K愛情高飛之後,我內心對該劇的澎湃之情,溢於言表,一定有些東西不吐不快。

(有機會真想學谷阿莫用剪輯影片的方式來說故事XDDD)

***先聲明,以下撰文純為個人觀感,有大雷,不喜勿看***

***我是抱持著練習寫故事大綱的不健康心態才碎嘴的(先招認這不健康)(我應該會被剪舌頭)***

***完全跟演員無關,不評論演技,單就角色設定說明***

***好了,你確定你還要往下嗎?***

***讓我們一起,奔~回~高~飛~吧~~~***

高飛

(高~飛~) 

我叫卡阿拉(哈哈哈哈,我好愛谷阿莫喔我)以下由我的觀點為您簡單介紹22K1集到第18集的劇情大綱。

簡單來說,這就是四個女孩兒,嚴格來說只有三個半,因為其中那0.5個比打醬油還像打醬油的謎樣女子郝鎂,我其實在PPT跟部落格跟各大留言版裡為她疾呼加戲加糧加愛情的次數,都比她真實出鏡的戲分多得多 …糟糕我離題,如此一來又多幫這戲多拖了30秒的眼球移動時間。

總之就是三個半女孩兒,以許一芬積極拿著大學時跟好姊妹們一起製作的APP去參加比賽做為新鮮人的夢想開端,卻被豬一樣的隊友牽絆,導致她在參賽會場上把卡普空職位僅次於馬利歐的副理喻其風地咚,還奪去人家一個吻!而號稱APP鬼才的年輕百萬副理喻其風,不知為何在一次次學駕經驗中迅速愛上一芬,但是他的鬼才天賦卻從第一集到現在,完全沒有被眼尖的觀眾發現,他的成名APP企畫案也一直被卡在馬利歐的手上,直到馬利歐為了一個極其不合理的理由,把他的好朋友,同時也在本劇初期跟其風不停眉來眼去的男主2號任道遠給火了(Fire),其風這才一怒為藍顏,在公司對外發表的一個機哩瓜啦記者會上,當場跟卡普空說再見…(太過壯烈惹…難道不明白,山水有相逢,人在江湖上遲早都會修肚欸丟的道理嗎?)

劇名叫22K夢想高飛,但戲裏頭真正擁有22K並且懷抱夢想的主角,只有許一芬一個。她大學學經濟,畢業跑去教開車,中途因為地咚了喻副理,所以被介紹去卡普空當客服,大家說說看她自己本身有興趣的跟她所學還有後來所做的都不相同,面試時強調了半天也只有一股天真的樂觀跟傻勁,一開始給她22K其實還算頗合理的吧???不過她一直很想完成她的Dream Life APP 觀眾倒是有目共睹,只不過這APP說了很久,大部分人(還是只有我?)都還是難以歸納出它到底是一個大學生畢業後興趣跟職涯推薦的量表APP,抑或,是虛擬人生或虛擬城市改成虛擬工作的手遊版?(我猜每次點開那個APP都會先有一個基本選擇吧:live for nothing or die for something)(選擇die,那就GG了…)

而一芬大學畢業前鬧翻但在第一集就大師兄都回來了的好朋友冒冒,也是傳說中的女主2號,本來的夢想是當空姐,但這個夢想只有在前兩集被郝鎂拿來嘲笑用,後來冒冒的夢想應該就一直只有通過三商美邦的試用期,還有不停地還清冒媽莫名產生的債務,而已。

一個還差170萬的試用期設定,讓冒冒異想天開的答應老媽去陪有錢公子哥兒吃飯(陪酒),這也埋下任道遠內心50道比格雷還要巨大的陰影:「只要我一天當不上富二代,又無法動不動提供1~200萬讓女朋友的保險業績達標,我就沒有資格追求言冒棠!」(淚)

從此,冒冒跟道遠就陷入了一種:當初是你拋下我的 / 冒冒我 / 我有喜歡的人了 / 冒冒我 / 你是個知所進退的好人 / 冒冒我……等無限鬼擋牆,終於它們和好了一咪咪,兩個人快樂地從耶誕節前狂妄放閃,揹揹樂,激吻,逛賣場,做菜,蓋棉被……之後!22K裡似乎不太鼓勵人正直的做事,並特愛強調職場空降的現實,所以任道遠不但即將到手的副理之位飛了,又因為沒有站在公司的營收立場,認真幫玩家抓外掛,竟然被馬利歐火了,去其他公司面試時還慘遭羞辱,而他那被媽媽美化成到處雲遊四海的傳教父親,不但讓親生兒子認不出來,竟然一出獄就這麼巧住進米香的民宿,還成功偷走冒冒的錢,讓道遠羞愧難當,總之兩人重重卡關,任道遠每天都在挑戰史上最悲催境界,此時最後一根壓垮道遠的稻草,是冒媽天外飛來一筆500萬的債務,而三商美邦人壽又帥又年輕又是冒媽眼底心裡那顆菜的季副總,仗著成天無所事事的優勢,溫柔守護在冒冒身旁,悲催的道遠最終決定跟冒冒分手

分手後,一芬跟其風就很詭異地想幫道遠跟冒冒製造相處機會,例如讓他們兩個去農場追馬,晚上只有一間房農場主人還硬要留他們下來過夜之類的…以及,四個人剛好就那麼巧可以遞補參加甜點料理大賽,最後還要靠一芬使計毀掉鬼才喻其風的檸檬塔,讓道遠冒冒那組巧克力泡芙奪得十萬塊獎金…(請問其他參賽者是都...被毒死了嗎,來參加比賽的應該會有料理界相關或甜點愛好者吧,怎麼會輸給兩組臨時抱佛腳的?而且道遠明明只是在比賽中輕輕撥了一下冒冒的頭髮,就能讓台下觀眾願意像喪屍一樣拍著手喊: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除了撥頭髮,到底還能從哪個角度感受到他們比風芬組還像情侶的啊@@)

說到這邊有沒有發現原本是男主2號設定的道遠,他的愛情戲幾乎占了整個22K70%!沒有錯,因為觀眾愛看,聽說導演都愛,分手的揪心跟放閃的撓心『怎麼拍都好看』←踏馬的這句話不是我愛murmur,老實說我每次轉台都只看到冒冒的臭臉還有任道遠的苦情臉,一點都不覺得他們的愛情很舒心,只覺得兩個人的復合點都跟『我快升副理了』『我是總經理了』『你有170萬嗎』『我一個月要還20萬』扯上關係,讓我越看越覺得好勢利…(許一芬再度大叫:從頭到尾只有我乖乖地在領22K啊啊啊啊~ 冒冒每個月都超有志氣的可以還20萬,我要工作快一年才能賺到20…)

至於風芬線的開始本來就很莫名,風芬線的設定也底定了是歡樂(無厘頭)路線,所以只要派出一個拳擊手詹姆士去引導出喻其風的幼稚無下限,這個三角戲就可以自己跟自己糾結,無需跟其他角色產生化學變化,說到這邊我開始遺憾了當初為何不讓喻其風跟言冒棠的誤會搞久一點,看他們四個人交錯疑惑跟猜忌糾纏,也比後面一直帶出新角色(詹姆士跟季副總)但卻只會製造很膚淺老梗的戲劇效應來得精彩有看頭吧,真是可惜了啊可惜!

剩下1.5個女孩兒,一個是開著計程車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靈感的奇怪詩人米香香,跟一直不上班也沒交代她為什麼不回家住、天天都待在民宿等著跟其他姊妹玩枕頭戰或吃飯飯或逛街街的郝鎂鎂,總之這兩個妹也都不是22K的族群,而米香香原本被微風吹到都有做詩靈感的特性,在她遇見一個大概是因為『從來沒有女孩子敢這樣對我』的奇怪藝術家喻品耀(後來當上總經理,馬的這個城市處處都是總經理),還有阿喜姑媽意外領便當之後,米香的靈感跟計程車就此完成階段性任務,她乖乖待在姑媽的民宿裡打掃,並在跟姊妹們籌畫完幫助冒冒跟道遠復合的計畫之後,含淚爆出原來她喜歡的人是冒冒!!!(這一切真的大淚崩了啊有木有,各位眼尖的觀眾,你們看出了前面幾集據說有鋪陳米香香喜歡言冒冒的蛛絲馬跡了嗎?)(快轉回憶片段給我,並告訴我是在幾分第幾秒...)

總之,個性好到不行的喻品耀,仍舊秉持著『從來沒有女孩子會對我這樣直白』的天真與樂觀,繼續用他的肌肉優勢對米香香窮追不捨,終於,他當上了總經理,也追到了米香香,到18集為止,品香這條線雖然荒謬,但不悲情,嚴格來說應該是看得最輕鬆的一條線。風芬線一度因為詹姆士的攪局,導致鬼才喻其風一度變成了愛情白痴,還腰鬼假細哩的一度想把一芬弄到日本追夢去…想也知道,除非是擺在最後一集,要不然機場戲通常只是做做樣子的…只不過這邊把一芬決定去日本的編排弄得很粗糙,連個爸媽都沒來送機哭哭啼啼一下未免太不切實際,還拍出冒名報名的鬼才喻其風為了追一芬把車子亂丟這種頗有教壞大人小孩的橋段...(安捏甘厚?)

截至今天,劇情發展到第18集,因為其風終於脫離見鬼的卡普空,開了間工作室自力更生,怎樣也算得上是該工作室的CEO,帶著女朋友一起寓工作於夢想,風芬線看不出還有甚麼阻攔在眼前,繼承公司之位應該也免操煩了,反正就交由浪蕩不羈的藝術家弟弟品耀打理,還可以一兼二顧讓米香香愛上總經理,並被一堆莫名其妙的媒體路人拱著: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是專業拱在一起部隊逆?) XD

而路人甲郝鎂因為一芬終於做出了選擇(誇飾法,其實一芬應該根本沒甚麼機會會選擇詹姆士的啊,在這個劇本裡…)有份跟詹姆士越走越近,接下來應該主要是看道冒線該如何收尾了吧…

不過不必擔心,第18集裡,任道遠因為積極主動的繳交了一份iGame20152020年的營運策畫給溫生蠔董事長,董事長大喜之下,決定把公司交給任道遠管,任道遠一下子從苦情小天王躍升成為月薪上看222K的總經理,卻在異業合作的討論會議上,跟他的好哥兒們還有曾經的下屬公然研究要不要跟冒冒復合,逼得冒冒只好重新使出: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的大絕招,再次鬼打頭地演出你他妹妹的我言冒棠臉上是有寫著「非百萬年薪經理級以上閒人勿近」的警告字樣導致你任道遠這樣公然用錢跟身分汙辱我的鬼擋牆戲碼…

甚麼?你說我誤會了?拜託,連他前下屬兼冒冒的好朋友許一芬都在慶賀他升官之餘,沒大腦的開心喊出:那你就可以追回冒冒了!!!(那你就可以~那你就可以~~那你就可以囉囉囉囉~)

究竟是冒冒的勢利眾所周知,還是任道遠就是一個愛用身分地位衡量一段愛情的爛男人?and...看到第18集,揪竟~這幾個角色們還有誰在領22K呢?將你的答案寫在下方留言區塊裡,你就有機會認識並愛上人生中至少一個小於35甚至小於30歲的年輕副總或總經理唷!

 

(好啦!總經理也可能月薪不到222K,這是戲劇表現的一種手法,也就是我卡阿拉的誇張胡扯法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劇心得 murmur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