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婚者一號宇宙說過:浣熊理論等於人類的婚姻。

雖然人類就是應該要更進化,追求更高等的靈魂結合,

這並不表示愛情跟婚姻是相互違背。

當找到完美的另一半,就不需要這個『籠子』來束縛誰。

 

不管是倫總裁還是何仲文,記住,愛情是假裝不來的。

徵婚啟事完結篇

看完徵婚19、20集,內心好像有一些些感覺,卻又沒有那麼強烈的撼動。

好像就是一點點的,失落,一點點的,模糊,加上一點點的,似懂非懂。

海寧最後選擇的不是城堡,而是可以讓她自由發揮的舞台

是說城堡裡的國王也沒說過讓海寧盡情追尋自己想成就的夢想,

一開始就懷疑過海寧徵婚動機、最後卻也欣然坦然接受大國民出版訪談的倫哲明說:

這一次的徵婚過程讓他深深體會到,

愛一個人應該是讓她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海寧教的)

他了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也是海寧教的)

能夠發揮個人所長,而不是接受別人擅自好意的安排,得到成就感,自己也才會覺得快樂。

透過這次徵婚,倫先生感激自己今後的人生產生了小小的變化,

因為他學會了愛情不只是單方向的給予。一旦知道了缺點,就一定要改。

 

「給我時間,給我機會,我...可以變成更好的人。」鏡頭中倫先生的眼神追隨著他所愛的人,

But被他愛的那位,卻把這時間機會留給了她更相信、也有勇氣重新開始的何仲文。。。

慘哭圖  

(拜託,項鍊給我,我比較想要那條項鍊,城堡更好~~~~)(打滾哀嚎)

徵婚啟事_倫總裁

不是說我非要海寧選擇倫先生,這才是個完美的結局。

但我確實,由這第1集到第20集的《徵婚啟事》中,對海寧與仲文間的火花感受不足,

是以覺得這方面替倫先生感到輸得有些不甘不願、小鮮肉又贏得太過不食人間煙火,

一整個覺得這角色像是速食版的李大仁,

誠懇,專注,談得來,對海寧忠心守護也讓海寧海闊天空,

但是最後迎接而來的得分,大抵是因為其他人的技術犯規跟失誤

(Ex.若丁立威最後偷吃沒被活逮,李大仁的守得雲開見月明永遠也上不了台面。。。)

怎麼看都只看到海寧因感動最終而鼓起勇氣產生的行動,

叫做:他跑了全國各地舊書攤收集完整了創刊以來的國民雜誌,For Me~

而那樣的感動跟衝動,究竟算不算是一種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我個人是始終覺得,好像就差了那個1%的火侯。(是在燉雞湯逆,還火侯哩XD)

 

一般評論都說,選擇總裁系列的倫先生是不切實際,

其實徵婚的編劇,是,沒錯,把倫先生這個人物創造得夢幻絕倫高尚無比,

但我卻覺得,如此芝蘭玉樹、朗月清風(咦?是孟九爺來著XD) 的神級男角,

確實也為了這一段徵婚尋愛的過程,一步步努力釐清對方想要跟自己想達到的落差距離,

一步步努力調整自己面對情人甚至是終生伴侶的價值觀,

一步步修正自己的自以為是,讓自己跟得上海寧的步調,

如果選他叫夢幻老套,

那選擇一個好像是有不斷在呼喊著「讓對方自由自在做自己」、

實際上卻可能根本還是對真實婚姻生活重視的『安全感』有著一定懵懂認知的小鮮肉何仲文,

這不叫不切實際,那可以算是~浪漫主義作祟嗎XDDD

徵婚啟事_互毆

與海寧相知相處的節奏步調,倫先生調了很長一段時間,

(至少觀眾看起來是還蠻長的,而且是在與海寧彼此確認心意後的交往期間)

何仲文只有在一開始的工作配合(攝影)、到把那幅有海寧笑容感覺的小孩子照片送給海寧,

到後來一次次的陪伴、因保護而受傷、發現他相機裡拍的都是自己,攝影展......

這之中所有的過程,沒錯,何仲文確實真心付出了一切,

並由開始到結束,始終如一,

但身為觀眾的我,卻仍然很難想像,這樣單方面的深情付出,

力量是否強大到足以贏得壓倒性的勝利?

(尤其是在女方很晚很晚才意識到對方竟然對自己產生這樣的感情)

 

But,全世界最曲折離奇的一個峰迴路轉,就是那個把特~~

把特愛情就是這麼突如其來地降臨了,

其實方成皓聽錯了,婚姻不是「神」給戀人們的奇蹟,

只有編劇,才給得出奇蹟哈哈哈哈哈XD

 

啊我們的海寧女總編...

海寧的感情,海寧的不明白,海寧的相信與不相信,

因為劇中感情線的大部分設定都排在成皓跟倫先生帶來的痛苦或啟發,

為了要圓她為什麼最終選擇小鮮肉,

我自己是自動腦補,把劇中一些經典徵婚者和二位原始肇事者帶來的徵婚『啟示』,

不斷輪迴圓融成一套新的『愛情要勇敢、海寧向前衝』理論:

→曾經聽說,一個生命要結束的時候,過往那些非常重要的人會突然出現。真的要結束了吧,不管是大國民出版社,還是海寧因為徵婚一案所經歷的種種故事。。。

→與其不斷地妥協,不如重新開始;但重新開始卻需要更大的勇氣。(所以,海寧不妥協了,不妥協方成皓的偷吃背叛,也不妥協倫哲明一再的踩她地雷。)

→難怪妳結不了婚,因為妳不能接受離婚。有生就有死,有開始就有結束,有結婚就有離婚,為什麼不能接受?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唯一的永恆就是死亡,妳現在的問題是妳只要永恆,而不要死亡。

→重點是妳相不相信,而不是明不明白。相信愛情卻始終搞不懂愛情的成皓,搞砸了他跟海寧的愛情,但卻成就了自己跟佩佩之後的人生。而海寧之所以不夠相信婚姻,是因為海寧始終覺得,結了婚的人,一定會離婚。

→所以,海寧最後的答案,是『結束要勇敢,但開始,則要相信。』(啊不就開始跟結束都要很勇敢XD)

於是最後我只好選擇相信她跟小鮮肉的開始相信。。。

徵婚啟事_跳太快

海寧:我不是要你給我祝福,我是要你給我幸福啦!

(會不會跳太快?)

(會...會...會....會會會....會!)(廖so三式催眠)

 

與其說倫總裁的體貼夢幻過於霸道又老侵犯到獅子女王的主權,

小鮮肉更代表了一種『忽然之間,愛情突然而來不試試看怎知道』的浪漫吧?

(終歸我個人還是認為天殺的方成皓最了解她,但二個人卻回不去了。。。)

anyway,

劇的最後,很開心地看到劇中每個精華討喜的靈魂成員們一一有了他們美好的歸宿XD

徵婚啟事_宇宙貝貝

下圖的宇宙跟貝貝,我可以說他們身上的點點衣好像情侶裝嗎XDDD

還有,宇宙開始迷信了,(怕幫田欣離婚會帶衰自己)

貝貝也會關注雙方親友的想法跟情緒,(她的世界不再只有自己跟悟空了XD)

好令人嘴角不斷上揚的一對^^

而田欣...

徵婚啟事_田欣

田欣在戶政事務所跟小強開罵的這段,超經典啊!

這才發現郭書瑤中氣十足,認真拉開嗓門時,音量跟氣勢都好驚人哪~~~

而搭計程車離家時剛好坐上廖so三的車,那一幕也實在太妙XDDD

P.S.我很喜歡隔著玻璃親寶寶的瑤瑤這一張,臉上的妝為了要配合剛生完的坐月子樣,

有些青筍筍,頭髮也略為凌亂,可是我卻覺得這樣的瑤瑤出落得更清純漂亮^^(很適合她喔)

啊下面這張,就是我最愛的~啊~稀奇~稀奇~~

(也恭喜他跟李幾乖,修成正果,可以天天一起去慨夜幾+慨日出了XDDD)

徵婚啟事_廖松山

最後還是要再說一句,

謝謝徵婚劇組所有的工作人員+演員,為我們帶來這麼精緻的一部戲。

第19集中那個一堆地震黑子的表現手法,哈哈哈哈哈,

真的又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我本來以為甚麼鬼一堆人東跑西竄的,

真的~太別出心裁了啦~~

徵婚啟事_地震 

非常用心製作的一齣優良好戲,還是非常推薦!

台灣戲劇,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