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多朋友都來問卡媽的肉燥怎麼做,

趁我今天新鮮熱辣訪問完我老媽還記得,就把它貼上,

以備不時之問XDDD (之後有照片再來補秀)

不瞞大家說,我家的肉燥真的不是自賣自誇,

吃過的真的都說讚啦!

 

《卡媽媽的肉燥》

 

【食材】

五花肉    1斤,請店家幫忙絞 2

紅蔥頭    約飯碗的8分滿,切好備用

大蒜       量同紅蔥頭,切好備用  *卡媽獨門秘方*

醬油       1(量米杯) *卡媽首選金味王*

米酒       1小匙

冰糖       適量,我家放2

          4(量米杯)

          少許

 

【作法】

 

  1. 1.          起油鍋,先爆香紅蔥頭①,注意不要爆到枯。香味漸出後加入大蒜②一起炒。
  2. 2.          ①、②舀起,接著把絞肉放進來炒,(無須另外放油,因為肉會出油)
  3. 3.          把肉炒熟後,再①、②倒入,一起拌炒。此時加醬油、水、米酒跟冰糖。
  4. 4.          開小火,燜20分鐘,可適度補充加水。(如果喜歡湯水多一些的話)
  5. 5.          完成。如喜歡吃滷蛋,可將水煮蛋剝殼後放入。

    *蛋記得吃不完要撈起來,因為再次加熱那些蛋會越煮越硬越鹹。
    *不是要幫金XX打廣告,而是我媽她只習慣該牌的鹹度跟色澤,換牌子就抓不準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肉燥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