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

因為,不知不覺間我突然就很認同流川說過的那句:

『我不能因為愛就盲目的去容忍錯誤的事啊!』

這一句話本來是我對22K第四集的最終心得XDDD

 

but某一堂的編劇教授曾說過,

要挑別人的錯誤很簡單,要找出並認真欣賞他人的優點比較難。

所以,ep4 這一集。。。。。。(嘆氣)

就從我喜歡的橋段來跟大家分享好了。。。。。。

探企鵝.gif  

首先,

先來張金賞!愛情宥毅宥毅~~

22K夢想高飛ep4 

「我們不是說好了一輩子要對對方忠誠坦白嗎?」

BJ4。。。。。。

 

我真的莫名很喜歡這一段。

先澄清,我不喜歡男男戀、BL、耽美情節,

但我對於劇組時不時來這麼一下令人會心一笑的〝粉紅氣流〞極其欣賞^^

之前在自由年代裡的永愛流維戀已經讓我笑歪了,

看來我有事沒事在這邊大嚷特嚷的愛情宥毅宥毅線,漸漸有譜了!

未來不管在正劇還是夢想開賣啦裡,應該都能常常看到這樣賞心悅目的畫面~

 

銀賞: 組長我想約你吃飯之人長得帥就是好

22K夢想高飛ep4

「妳有話就直說吧。一般同事會單獨找我吃飯只有三件事,薪水、請假、離職,妳是哪一個?」

 

這一段的一芬還是善良熱心、暴衝得很可愛。

出發點只是想幫組長和冒冒搞清楚當年分手的真相,再搓合兩人,

超會露餡的她,沒兩句話就讓任組長眉頭一皺,聽出事情並不單純:P

 

在看這段的時候,

一心期盼喻其風會從跟冒冒的午餐約會結束後,回公司途中"無意"撞見,

然後內心小鹿亂跳。。。

 

其風設計對白:蝦...蝦密?!恁二人...(撫胸大慟)

系哩個moment,任道遠回頭,就這麼準,瞄到其風,神色巨變。

道遠設計對白:糟了,這下該怎麼解釋,我並沒有背叛我的couple...

 

這段對白...尤其是主管級的任道遠,那句表達下屬找上司吃飯只會有三件事的從容不迫,我的確還蠻有共鳴的,因為現實世界真的是這樣^^

至於認識的人才會叫言冒棠冒冒,而不是言言或棠棠,

在我看到冒冒連跟那群聯誼的人都說:大家都叫我冒冒...

22K夢想高飛ep4

其實有一點點,小失望。

感覺不管熟或不熟的人,都可以叫她冒冒,

冒冒這個可愛的暱稱,並沒有特別親暱到可以專屬某些特別要好的朋友或情人。

但仔細想想言冒棠高中時也是隨隨便便就把耳機塞到身旁的五專男同學耳裡,

也大方向初次搭訕的陌生人(任校草)表示可以叫她冒冒。。。

(我本來以為那種親暱叫一見鍾情,或,她就是搭訕他啊,誰叫身旁的他長得夠帥!)

 

所以,為了能成就一張保單,

連討厭的只是想來聯誼吃豆腐邀女生度假開趴的路人甲乙丙,

全世界的人都可以這麼理所當然、裝熟裝親暱地叫妳,冒冒...

 

挖哩,怎不知不覺又抱怨起來?(快打我臉讓我清醒)

回神回神!

22K5

揉臉跳回正面情緒....

我還蠻喜歡喻其風為了一芬的傷心,

來找言冒棠了解姊妹失和癥結,也試圖釋出他的善意。。。

雖然這一段很荒謬,(誰快來把我的手指打斷)

但我本人對於這種四角感情線〝出於善意的協助〞而兩兩交錯刺激劇情的發展+發酵,

其實並 不 排斥,

只要不真那麼狗血讓冒冒對其風機哩瓜拉,或讓一芬對道遠ABCD

我是都還可以握拳接受啦XDDD

可是,ep4結束前冒冒那一句為了拒絕任道遠辯稱她喜歡的人是喻其風時,

我就真的 接受無能 耶。。。(想戳冒冒太陽穴)

這樣放大絕到底是想破壞任道遠與喻其風一輩子對對方忠誠坦白的鐵哥兒們情義,

還是想摧毀姊妹死黨許一芬跟優秀上司喻其風才剛萌芽的情意...

 

喻其風:我真的是,躺著也中槍。(就因為我沒當場簽下個人保單所以整我嗎XD)

 

不講哩哩摳摳的Bug,(我真的是在忍著不murmur,只翻白眼)

第四集裡我覺得還頗真情流露、吸引我的情節,

還有喻其風在副理辦公室 噹 許一芬的一幕:

22K10  

「為什麼會有非公司內部的人,坐在這邊跟我說話?」

「如果我們公司的人都跟妳一樣,讓自己的朋友來推銷東推銷西的,妳覺得我們還需要工作嗎?」

「怎麼樣,很委屈是嗎?那就去問妳的朋友,為什麼要讓我誤會妳。」

這場對話,從喻其風幫許一芬掛上門禁卡開始,一直到他訓話完畢叫她離開,

我都覺得,大快我心耶~ (因為他罵的真的都是該注意的)

職場上,這樣嚴厲、不留情面的質問是很正常的,

你今天不把你鬍子刮乾淨,你明天就等著人家拿西瓜刀來削你頭髮吧!皮本來就該繃緊一點!

無論如何,不管言冒棠有多天大夭壽骨要保住她那一份保險業務工作的理由,(可別跟我說是被火了會很對不起客戶阿...) 她這樣冒冒失失、毫不為他人尊重考慮地闖進別人辦公室裡「拜訪客戶」,誠如禾子所言,這樣的工作態度或認知,就是「其心可議」,會接不到單,也是情有可原,而把問題都推到「言逞強」的性格上,也實在,很勉強。

(天哪~~~ 我又犯戒了!說好不批評抱怨的,剁手指!跺腳指~~~)

(要我這張嘴不碎念,好難XDD)

(但我就算這麼愛念也還是愛看阿,甚至轉台轉到重播還是不免會多看兩眼~)

 

以上,碎念完畢。

以下補充本集特選UCCU

22K9

UCCU。。。

「怎麼樣,很委屈是嗎?那就摸摸自己的良心,為什麼會對她那麼兇XD」

 

臨睡前讓我再 不怕死 的真心話大冒險幾句。。。

 

大家都說,

道冒的畫面,很、有、愛。。。。。。

 

我不知道我的眼睛還是我的認知跟大家真的很不相同,

我,

我真的看到現在,都不覺得李國毅跟郭書瑤的耍寵溺戲很有fu耶>< (我盡力惹)

雖然兩個人的眼神、念台詞的情緒都很好,

可我始終覺得,他們的互動,其實「演」得好刻意。。。

 

尤其淡水小鎮之後誰先死不死然後用食指點嘴唇的那一段,超可怕。。。

大概我老了,太寵太暱太粉光同樣也是接受無能,

重點是我一直不覺得他們之間的氛圍算自然吧。。。

22K夢想高飛ep4  

請大家別介意我這樣白木XDDD

 

我雖然喜歡川恩,但不至於那麼盲目地無法接受新的配對。(我也超喜歡七惠戀的咧,小竇跟瑤瑤的搭檔超速配)

回歸心得文開宗明義提到流川說過的一句話:

『我不能因為愛就盲目的去容忍錯誤的事啊!』

我是很欣賞李國毅這個演員,

只不過任道遠這個角色的專情癡情,還沒強大到可以令我不顧一切。

 

22K3  

才第四集,就覺得它們的劇本好像很空泛了。。。

雖然明白,三立的偶像劇從來就不需要花太多大腦,

純粹用一種放輕鬆的悠閒眼光來觀賞,就OK,

它娛樂性很夠,

藝術性或雋永性從來就不是他們的追求,

但,總還是有一股隱隱約約的酸,覺得內心裡的期待漸漸落空。。。

 

Mmmm...我對這齣戲會不會太過嚴苛了?(我今天會不會對他太兇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2K夢想高飛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