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口氣補了好多部戲,(妹妹12,幸福兌換券38,22K1,跟首播的16夏)

趁我對22K的murmur還有微溫,趕快上來碎嘴一番XDXD

22K夢想高飛

 

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叫【22K的小確幸】會引起那麼大的反彈,

不過看完了第一集,真心覺得,

劇情裡所描述的二男四女,薪資不一定要綁在22這個數字上,(徒惹人心煩)

尤其是宥勝演的喻其風,堂堂一個開發部的小主管了吧,遊戲公司還會設計APP,這樣的人才如果只有22K真是太沒天理。

 

那所以反過來說,

22K指的是許一芬(孟耿如)、言冒棠(瑤瑤)、米香(我不是美男)跟郝鎂(黃微渟)四個大學畢業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的起薪,

倘若劇名換作【小資女的夢想年代】,

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觸怒那麼多對22有意見的觀眾了呢?

 

(最後觸怒了小資女孩向前衝+我的自由年代粉絲群...)(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宥勝跟李國毅蹲在角落劃圈圈OS:把我們二帥放哪裡?!)

 

四美

(我有點不是很喜歡這個場景的設計,因為好假掰~~旁邊沒事還放了把提琴。。。就讓它像三立三樓連接大會議廳的空廊,隨便擺放一些小方桌跟椅子,每個學生都可以來這邊談心,應該比較不做作吧~ 算了,其實也只有一場戲。。。)

 

去google網站上搜來的相關資訊,【22K】劇情主要講述,

大學剛畢業、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們之間發生的故事。人物部分包含客服人員、計程車司機、保險業務員和研究生等各種職業及身分,取材將會貼近台灣現今20~30年輕一代「窮忙族」的社會議題。

* 窮忙族:又稱在職貧窮、薪貧族,指有固定工作但相對貧窮的人。有工資,但金額不足以維持合理的生活品質。

 

因為才是第一集,

除了對於 米香 這個開著計程車浪漫遊走城市的詩人設定,我一直很有意見以外,

其他的人物背景身分設定,到目前為止都還覺得OK。

 

但還是有一點點想murmur的,是喻其風三年前進公司老闆就答應他要開發的APP。

遊戲公司的APP不知道是不是也設定成是遊戲型式的APP?

不然一個案子講了三年都不動,就算等到大老闆點頭確定開始排程作業,

我想那個創意跟點子應該也都過時了吧?

手機APP的世界一直都是戰國時代,百家爭鳴,

一個起心動念差人家一步,那真的是一秒瞬間、一眼萬年啊。。。(扯遠了)

 

但也因此我對於喻其風的鬱悶很能理解。。。。

(老娘當年的幾個案子也一直被壓被擋,回頭想再來搞的時候,最好的Timing都過了...)

(怒摔原子筆)

 

四美2

↑ 大學時就是閨蜜的四位女生,企圖一起實現夢想,卻因種種延誤爭吵未能實現。

編劇的破法,是先有一個夢想的開端,中間不管發生什麼事,借由一場婚禮,一個APP參賽發表會,就能再把畢業後逐漸疏離的這四個好朋友,再度緊密的綁在一起。

 

老實說,梗不錯,但小荒謬了點,

言冒堂、郝鎂跟米香三個醉酒女吱吱喳喳闖入發表會現場為許一芬加油打氣的橋段,

我看了只覺得好恐怖(好吵好窘)XDDD

滿心都在為許一芬哭夭吶喊著:天啊妳們毀了我畢業還不夠,現在又來毀了我的夢想。。。XDDD

 

 

但還好有溫和寬容金光閃閃的 藍總監 (誤) 試圖幫一芬挽回說明的機會,

而這件事又造就觸發了 藍教頭甄愛家 (大誤) 的意外之吻,

也因此,

那些年,曾一起荒謬的女孩兒們

不徹底醉到亂七八糟不能控制,這場子便不能成事了啊。。。(媒婆點菸翹二郎腿)

宥聖

網路上好像大家都比較期待任道遠(李國毅)跟言冒棠(瑤瑤)的感情戲,

究竟是不是因為李國毅的個人魅力所導致呢?(右手背拍左手心)

宥勝也不錯啊,我其實也挺期待風芬線的。

 

不過我在【22K】的第一集裡,一直看到許多過往華劇裡的角色影子呢。。。

 

宥勝的喻其風,

很帥氣,脾氣感覺起來還算溫和,講話有點藍天蔚,像是個中規中矩的男主角。

(這樣說起來,會感覺我在嫌宥勝演技沒什麼大躍進or不算有突破嗎?XD)

宥勝自己說,他有為這個個性有點怪的新角色,設計一些特別的小動作,

比如:射飛鏢的姿勢,(反手手裡箭?)

還有,說話的語氣,(第一集還不明顯)

(P.S.如果是那支角色篇裡的預告,很顯然的宥勝的設計也是失敗的,因為那支預告裡的喻其風,其實有些陰陽怪氣,但我不會把那預告當真。因為追三立的偶像劇,認真我就輸了XD)

 

除了坐到飆速的快車會腿軟的設定,

目前為止還看不太出這個角色的〝亮點〞在哪裡,

也許,後面會像幸福兌換券裡的何不凡(胡宇威)一樣,表情個性會有更精彩生動的發揮吧^^

 

*我覺得何不凡這角色被寫成功了:P

 

而孟耿如的許一芬。。。

可能是因為我對她在【剩女保鏢】裡的甄愛家,印象太深,(太過喜愛)

然後她又有些招牌(?)動作 / 經典(?)畫面重複在我腦中播放著。。。

吻吻

還有,一芬在樓梯間拋 super ball (彈力球) 被喻其風撿到的那一幕,

我真的會一直想到 Skip beat (華麗的挑戰) 裡敦賀連撿到最上恭子的魔法石那一幕,

編、導演不知道是不是也挺喜歡(或有看過)那個漫畫的:P

 那就讓我們期待一下下,後面一芬可能會跟喻其風擦撞出來的夢想故事吧!

 

至於,瑤毅戀 / 遠冒線。。。

任帽

 

哈哈哈哈,

這就是沒事看太多電視劇的後遺症。

每個角色都可以跟前面幾個角色重疊,來個大亂入~XD 

 

畫面上方那個有點恰有點活潑有點嬌憨的小女生,

感覺用【小資女孩向前衝】的劉禹樂---來代入好像也OK啊^^

不過樂樂更八卦霸氣了一點,

而且要是樂樂碰上性騷擾的劉爾金,應該會很厲害地把他後空翻跟斗之後,衝出辦公室外大喊大嚷,把劉爾金騷擾女性的事情鬧到人盡皆知吧XD

 

而流川兄,

流川,你找到你的自由了沒?

別跟我說李國毅真的可以完全脫離劉杉峰這個角色,

起碼在第一集裡,我個人是覺得他還沒有^^

 

酒吧裡跟喻其風射飛鏢的那一part,

他正經八百地講述什麼:我不是淡定是確定每天都要當成最後一天的言論時,

我還是覺得那裡很有流川在跟日祁(或藍總監)傳道授業解惑的fu耶。(流川教派無誤)

 

但他摸喻其風下巴說「好啦,乖啦,和好了。」的畫面,

就真的還蠻明顯,已經沒有流川憂鬱又假正經的氣質,

在這邊也是想為李國毅努力擺脫流川形象喝個采,

我相信,他只要多露齒笑一些,他跟流川的距離就會越來越遠的!(握拳)

而且,任道遠的出場是很帥的,沒有一句台詞,卻足以讓人目不轉睛~ (厲害)

(但聽說捷運追逐那場戲,跑了兩天、共十幾次,看來這個導演比較敢操他喔)

 

最後,僅以這張,被禾子說,還以為是在拍男性洗面 / 沐浴乳廣告的宣傳預告畫面,

作為來我部落格聽我胡言亂語蝦嚷嚷的一點福利感謝XD

二男

第一集裡宥勝已經又脫又吻了, 

李國毅在這一點點上,真的小吃虧了一些,

誰叫他沒當過冒險王,之前又把腰弄壞XDDD

白肉底白汗衫的青春肉體,在鏡頭前總是會比精實黝黑款的小拋拋一點。。。。。。

 

但我仍然要偷一下誰的台詞,來強調一下:(是狡辯吧)

會笑誰,是因為真心喜歡那個誰。。。(你信我)(眼神哀懇)

 

(我真的很希望這些人永遠都不會看到我的部落格XD)

 

批ㄟ司:我覺得黃微渟真的還蠻漂亮的,我很期待她會有感情戲耶~~~但可以不要是跟那個教授嗎?

批ㄟ司吐:那個演宥子的女生(瑤涵沂),我覺得她還蠻會演的,希望她之後可以接戲分更多的劇。(但妳為什麼會取一個這麼難寫又難念的名字呢^^")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