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的title,可以下成『被偷走的那五年』嘛?

小么雞哭跑

難得我老爸跟我一起看,看到最後他問我:「現在還有方韋德這種人喔?」

\("▔□▔)/

「生病了不跟重要的人講,還要故意用一個欺騙的理由,弄得好像很偉大似的,妳會這樣嗎?」

 

我會這樣嗎?ㄟ( ▔, ▔ )ㄏ

看來這樣的編法可能連我老爸都騙不了惹。。。

我也不知道現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多少像方韋德這樣情深無悔又自以為「放得下」看得開豁達瀟灑的男人,只知道,按照我想像中更能符合現實生活的劇情走向,我寧願要男女主角知道,彼此可以把握的時間不多了,他們不應該把時間浪費在你推開我、我誤會了你...這種會讓人後悔一輩子的小事上,我會希望他們認真向彼此坦白,想愛但卻不敢愛→坦白不想造成誰的遺憾→也坦白,所有的決定都不該是單方面下定決心就可以執行,因為沒有任何人有這個權利自作主張替別人選擇該過怎樣的人生。

結果方韋德這一擅自做主,就是,又謀菜唐家妮人生大好精華的五年時光。。。

 

對不起,我快死了,雖然我還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死,但我沒辦法再愛妳了。

v.s.

對不起,我不知道可以活多久,但我們已錯過十年,我們能不能把握剩下的時間用力痛快愛一回?

今夜のご注文は、どっち!?

 

怎麼都沒看過在第一時間內選擇『把握時間好好愛』的男/女主角?

(深情密碼裡的周仔仔算嗎?他有第一時間不顧一切嗎?好像也沒耶...)

 

B.u.t.

倘若真的和平理智地寫出一些符合真實生活但卻平淡到死的愛,搞不好還真的沒有人看...

慘哭圖

如果16個夏天裡,

俊杰沒有為家妮斷腳,

沒有老公跟死黨姐妹淘的上床,

女主角沒有流產,

男主角沒有得絕症還用前女友懷孕來欺騙女主角離開。。。

阿這一切的一切,是不是就真的少了所謂的「戲味」,就不那麼動容吸引人了呢?

 

觀眾:好啊,妳把精華都抽掉了,那妳這十六年要演什麼?

我:。。。我。在。絕。情。谷。底。等。你。。。(放蜜蜂)

白髮鵝.gif 

 

16個夏天ep13_01

因為這集沒什麼心得,那就隨便亂附二張有的沒有的圖。(* ̄▽ ̄)y 

 

堂堂HTC的工程師(應該是設計師) 竟然也是蘋果咬一口的忠實芬喜其實沒有甚麼好意外的XDDD

因為,是置入啊~

古今中外的工程設計師企劃經理人等,對於蘋果產品的穩定度跟設計感,都有一定的支持跟喜愛嘛~

身為一個專業的前端工程/設計師,隨身帶著一台ㄟ剖是很合理的...

 

至於下一張圖的相關資訊,來源是PTT的鄉民^^

雖然不知道是否真是因為劇情拍攝所需所生出來的部落格,因為挺有趣的,就一併把它分享出來。

搖擺人  

EP13_02

 

在戲裡,韋德的貼文發表在無名小站,

(很符合2013的一個大事:無名小站收了。編劇小組實在也很有心惹~)

這個部落格目前是在痞克邦,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去參觀參觀唷:點我到傳說中的韋德blog

 

不過我想,2013年家妮在無名小站裡看到的作者ID,應該就不會是 weidefang 吧?

不然,茫茫網海中,妳都可以這般巧合的搜索到一個癌症患者的心情日記,

還當了人家忠實讀者這麼多年,

卻絲毫察覺不出,這個部落格主,就是妳朝思暮想又今生無緣的3631(大誤)。。。餵的飯嗎?

方韋德表示:咁妳都估唔到?(氣到去旺角佔中)

貓驚驚   ←最近超愛用這張圖的XD

 

不管怎麼說,這一集最後的餵的飯先生,

真的很不OK喇。。。

 

你真的很沒必要一筆抹煞阿慶想要把五人友情再團起來的心意。。。(╬▼皿▼)

想要漂亮離場的方法多的是,

犯不著硬要挑選一招最不討喜的翻臉法吧,這就是自以為是的最佳代表~

讓我忍不住想,韋德根本就見不得周遭朋友心平氣和的好聚好散,

一定要來雞飛狗跳一下,心理才會平衡~~XDD

 

(然後,五年來方韋德看起來明明還是頭好壯壯啊!是不是又浪費了這麼多可以甜蜜的日子?)

 

阿斌哥 阿斌哥這時跳出來: 

愛一下會死,那也要真的去愛一下,才對得起死,因為我們都會死。

 

方韋德,你太對不起阿斌哥了!!!都沒有再發簍ㄇㄨㄟㄇㄨㄟ吼?

 

(方韋德摳頭:他誰?)

(方韋德最後的強辯:有啦,我其實愛了不只一下,我愛了16下(夏)哦!)

發抖鵝.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6個夏天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