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上的忠貞與否,成了袁方困住自己、試著愛上周繼薇藉以忘懷過去的一種悲哀。

在袁方的心裡,有著一個終日淌血但卻難以弭平的,黑洞。

獲得救贖的方式是,袁方終於能夠,再真心愛上,另一個人。。。

妹妹ep10_1

不管不顧,先來PO上在我心裡,一直都帥得很像神的,袁方。

即便他在ep10裡的表現,沒有第二句話說,就是個變態,是個活脫脫的恐怖情人

 

可~是~ (拍桌,大聲說)

編劇的魔手卻能讓這一整集提心吊膽、隨時一口氣憋不上來就意外葛掉了的綁架情節,

在周繼薇看似揪悲哀、簡直蠢到爆了的步步「進逼」,

竟能讓對於「感情上的不忠貞」深惡痛絕到「認為觸犯者都必須接受懲罰」的袁方,

由一開始的目露兇光(是怒不可遏),

到逐漸被周BI的勸說鬆懈軟化(?)(廢話,BI一直對不起對不起的揪像 唐三藏 的耶!Only U~~)

然後對白激烈衝撞到最最最高潮時,

周BI把自己跟袁方銬在一起,大聲說著違背自己良心的不愛宣言、要戴耀起走,

活脫脫將一場刀子不曉得會砍到誰的社會情殺案件,消弭融化於袁方滾在眼眶周圍的那一圈淚。。。

 

看到袁方眼眶泛淚的那一幕,老娘的熱淚也都快被逼出來了喇~~

 

袁方:妳已經把唯一的機會用掉了,所以,不會再有機會了。

周繼薇:你錯了…這個機會,是我讓給你的!

 

周繼薇:不要傷害你自己…也不要傷害他…我求你…求求你!

袁方:…幹嘛讓我這麼感動呢?萬一我真的愛上妳怎麼辦?

 

。。。Cow!(奇怪我每次讚好都要喊到這個字的嗎?)

我真的覺得編劇這些用對話堆積的情節,都下得超好!

多一字都嫌多,少一字就嫌少,

包括周媽媽跟戴耀起在鬼洞外的那番對談,

周媽媽安慰可能要被周繼薇放下的戴耀起說:「她可能是在安慰你啊」,

戴耀起馬上回了周媽媽一句:「她也可能是在安慰妳」。

如出一轍的對白,但用在那個懸疑又碰巧是一語雙關的時機點,

真的。。。當下看了只覺得,它X的編劇真的很會營造情緒啊。。。(流淚握拳)

 

妹妹_10_1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戴耀起,這一集需要被救贖的,不再是失去奶奶哭著要周媽把周繼薇還來的你,

戴耀起你一樣很帥啦,乖,

但ep10的亮點就在袁方扭曲變態的悲哀與不可理喻。

 

我認真收回之前覺得安哲的戲味還不夠的說法。

因為這一集,安哲詮釋袁方的眼神跟說話的聲調都很有味道。

 

如果劇本一開始就是這樣設計袁方的超凡脫俗,與與世隔絕,

但骨子裡根本還是一個心思縝密、深沉優秀、一但愛了就會很執著的恐怖情人,

那麼我真的很能接受安哲這樣充滿仙氣的演繹法^^

能把斯文話不多的夢幻文青,跟冷靜睿智有頭腦的變態氣場,掌握得如此流暢,

簡直就是為他量身修改的角色吧XDD (尤其他還第一次演)

 

袁方:我最討厭不能控制的聲音,以及不想聽見的答案。

妹妹ep10_2  

逼自己愛上一個完全不像「她」的女孩,只是為了告訴自己,一切已經「過去」。

周繼薇:因為你也沒有「過去」!其實,承認,比較不可憐。

 

你女朋友也會煮東西嗎?

你跟你女朋友吃飯時都聊甚麼?

你容易用一些理論來告訴自己,事實該是怎樣或怎樣的。

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是對的,就會聽不到正確答案。

所以,袁方,你其實好可憐。。。

 

袁方:我…好像終於重新愛上了一個女孩。本來我還以為我不可能會愛上她…失算阿!

前女友:很棒啊。

袁方:但是.....她不愛我。

 

徐譽庭在《馬子們》書裡寫到:

有的人的完美會令人目不暇給,但屬於她/他的不完美有時卻能直達心房,讓人心,疼。

我想,老袁就是類似這款的人種吧?

 

但我真的必須要說,還好這是戲耶!

這是戲,我才會有點同情這個袁方;

這是戲,我才會有點希望他在故事的最後終於能被誰拯救。

 

如果這是真實發生在我生活周遭的恐怖案例。。。(抖~)

 

****** 話又說回來 ******

 

因為這是戲啊,這是戲,

所以安心亞的腳明明就那麼長,而且明明周遭還有好多道具,

你硬要說她的腳搆不到手機(搆到就沒戲了)。。。我就認了。。。

然後你硬要她嘴裡塞滿吐司卻喊不出聲的呼救(這哪招)。。。我也青菜了。。。

而且袁方看似在短短的時間內做了很多事,諸如:

1.綁好周繼薇,買好吐司水

2.幫周繼薇辭職(寫信+親訪)

3.讀完周繼薇的信,融會貫通

4.買好起司蛋糕來到周繼薇老家,跟周爸媽攻心哈拉

5.根據GPS找到鬼洞,跟戴耀起決一死戰 (...並沒有我瞎講的)

 

好像一關關在出任務喔,是RPG逆?XDDD

為了戲的進行,是說這些都OK啦,也不至於到太不合理,就也算了吧。。。

 

這之間,我唯一不太能認同接受的點,是,

周繼薇都,不能尿尿耶。。。

  阿狸淚奔    

 

(幹嘛那麼關心周繼薇的膀胱?)

(因為膀胱是我們的好朋友,女性朋友更要注意不能常憋尿喔!哈哈啊哈)

 

算了。。。

既然是戲,咱就麥計較。。。親戚麥計較。。。

無論如何,今天在電視機前的我,依舊是看得血脈噴張,刺激2014,普天同慶熱血沸騰的啊啊啊啊~~

 

下集預告劇組放了個平安保清吉的安心煙花彈。可以放心睡一禮拜了^^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