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我真的是個很難掉進韓劇坑的一個堅硬派台劇迷。

也不是因為國籍立場或什麼形而上之類的原因,總之,當身邊一堆親朋好友,包括媽媽的朋友阿姨、同事同學...等全都在我耳邊跟我嚷嚷「哇,這部劇有多好看多好看,李敏鎬超帥的啦!」、「不騙你,主君是我去年一整年唯一反覆看了3、4遍還是非常非常愛的韓劇...」、「拜託,都敏俊要回外星球時我哭超慘的!」...等諸如此類,比電視台的行銷還要感人肺腑、熱淚盈眶的激動告白時,我內心其實除了小翻一下白眼OS『呿,難道真有這麼好看嗎?』,大部份時候,我對這些趁我轉台時不管怎麼轉都會轉到、並且我還老是認不出臉來的反覆畫面轟炸,一直都是抱之一個,非常叱之以鼻的懷疑心態。

---認不出那些韓星的臉來是我個人視盲障礙吧?我不否認啦~XD

反正我對韓劇的女主角一直以來也有個刻板印象,就是:恰北北個要死,大女人個要死、動不動就"杏眼圓睜"、"怒目相對"個要死、潑辣野蠻個要死、打人打到像要對方死(通常是男主角,或家中軟弱無能的哥哥爸爸弟弟真不偉大...)...

而且她們,幾乎是每一個喔,都很會:七、切、嘖...咬牙弄齒地發出一些不屑的怪聲。←我,非常非常不喜歡。

所以通常只要韓劇第一集打開來,不到五分鐘內女主角七切嘖到讓我忍受不下去的時候,那那一部韓劇就差不多跟我沒緣了!

TROT戀人就是這樣,請回答1997因為倒敘手法新穎我有忍程詩媛忍到第3集...XD (咦,都是同一個女主?)

 

But呢,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一齣,我近期看到非~常非常好看的韓劇---【不要戀愛要結婚】

也要多謝米酒媽媽(禾子)的大力推薦!我真的是看了開頭前面幾分鐘,就馬上被這樣『看似處處老梗卻又充滿了爆笑趣味新意』的劇情鋪排給ㄉㄧㄠˊ住了^^

小么雞炫耀  非常好看!

劇情講述,

想結婚的朱薔薇一心以為自己可以嫁給交往一段時間但每次都只能在飯店旅館見面的男友李勳東。

東開始只是用玩咖的心態跟薔薇在一起,面對突如其來的"逼婚"他十分慌張,便找他的死黨朋友孔奇泰幫忙擺脫薔薇。

這一路的逃避擺脫過程環環相扣到超級有梗,薔薇被東、還有東的媽認定是跟蹤狂,卻又陰錯陽差讓奇泰的母親誤以為薔薇是奇泰的女朋友,進而撞擊出更多"誤會"的火花,

一直想要一個人生活的奇泰不得已跟薔薇達成"假裝交往"的協議,他幫忙打造薔薇讓東後悔,但薔薇則要讓孔母認定二人正在交往中。

中場之後很弔詭的是,薔薇覺得說謊讓雙方家庭都誤有期待,尤其薔薇的爸爸媽媽冷戰多年,竟然因為跟孔奇泰的假交往,令薔薇感受到家庭和樂的溫暖,

她很掙扎,但奇泰的母親則不停在跟兒子鬥智,想要證明奇泰跟薔薇的戀愛根本就是假的,如果成功戳破,奇泰就必須聽從孔母的安排,娶她安排的媳婦。

 

故事說到這邊,大家肯定都覺得,每個梗都是老的,每個情節背景古今中外不知道多少韓劇都演過啦,好看在哪?

好看的地方就在編劇的轉折都很出人意料,你每次都以為接下來的發展應該會像以前那些看過的老梗怎樣又怎樣,結果這一齣戲的解法偏偏讓你大驚奇~

比如在奇泰前女友姜世雅舉辦的慈善派對上,孔奇泰跟韓夏天都被一堆貴婦高價競標走,東被人用便宜的價碼要求跳水,在場女性只有薔薇陪著一起走入冰冷的水中,把尷尬的東帶回岸上,

這個時候觀眾可能會覺得,身為男主角的孔奇泰會帥氣的走出來,把狼狽的灰姑娘接回家,結果,男主角去幫忙拿外套的時候,當時與朱薔薇彼此開始互有好感的男配角-韓夏天突然殺出來,替薔薇親切地穿上了高跟鞋,彷彿是個拯救灰姑娘於水火的正牌王子。

我當下心裡一驚,想說:哎呀不妙,被截胡了啊,奇泰!卻想不到,那一集剩最後大概不到二分鐘吧,灰姑娘跟被截胡的王子彼此都接到了家長的電話,命運的詭妙(編劇大神)就又這麼樣硬生生讓兩個人再自然不過地手牽手(有嗎?)一起衝回家去了啊XDDD (大樂)

諸如此類的逆轉勝橋段,比比皆是,而且都神救援得令人拍案叫絕,令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的集集追下去看呢!

 

不要戀愛要結婚1

還有,我個人看戲也很挑男女主角的~

主君的太陽裡那個女主角是沒有大吼大叫恰北北,但我還是無法長時間入戲的緣故可能就在於,我實在覺得這個女主角不夠出色啊XD(我以貌取人了><掩面)

雖然聽說,她拍過的韓劇都大紅大紫,賣到一個呱呱叫...

 

而這部戲裡的男女主角,長相跟設定都蠻討我喜的:)  (((重要)))

女主角-朱薔薇,韓可露飾演。我不認識她,不過她確實長得很漂亮,個性是善良杉菜風,又沒有杉菜那麼窮酸固執,對孔奇泰從憤怒到勉強答應幫忙到真心想要幫他爭取一個人生活,她把薔薇的直率熱忱都詮釋得非常...可愛。

男主角-孔奇泰,延宇振飾演。我根本都不知道韓國有這個姓氏呢,對他更陌生了:P 不過孔奇泰的幼稚傲嬌,是我非常愛的偶像男主性格^^ 有一點點...金三順裡面那個阿三社長的感覺,不過沒那麼機車,而且他對前女友的態度算是乾淨明快,不會讓觀眾看得很厭煩,而且他的身材好好,也是穿什麼都好看

 

不要戀愛要結婚2  

↑ 在這邊我還一定要特別提提戲裡這個超級大吸睛的綠葉角色---李東!

他實在太好笑了啊,從開場找好友孔奇泰來破壞女友精心安排的浪漫求婚場面,

他那驚慌失措的表情、看到奇泰搗蛋成功時忍不住的扭腰跳舞,

還有後來聽到奇泰跟薔薇的交往,想為朋友兩肋插刀時卻誤會奇泰跟韓夏天相愛?!

加上這個角色基本設定的無敵逗趣媽寶形象,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看到李勳東出場的每個情節耶^^ (超期待)

不要戀愛要結婚3  

(是不是都想跟著他一起扭腰跳起舞來了呢XDDD)

小么雞跳舞  

然後韓劇還讓我很喜歡的一點,是它的特效做的超級好的,無違和感啊,

這邊我沒有刻意去截圖,

只是很喜歡他們在表現用LINE溝通對話時,人物的大頭表情搭配訊息出現的音效設計,

還有G3手機的情侶定位追蹤功能,

(瞧,這種置入置得多好!既有話題性,又跟劇情100%相搭,還從中產生一堆歡樂效果,台灣製作團隊可要多學學啊...)

不要戀愛要結婚4  

P.S.我後來看到幸福兌換券裡也有運用LINE的對話特效了。

至少有嘗試,值得鼓勵。

(但是以台灣團隊的技術,我相信如果願意再多一點點用心,一定可以更好XDDD)

小么雞太陽  

不要戀愛要結婚5  

最後截一張整齣戲裡如陽光春風一般的情聖男配角---韓夏天。

 

我個人並不喜歡這個男的。因為他太愛笑了,

感覺每場戲出來就是要先露那一抹春風般的微笑,就可以溫暖女主角的心房。

可能我不好這款口味的,所以他每次笑,我只覺得......又來了,膩奏凱......

 

而且他初期設定是個很愛做料理的男生。但他一開始執著於料裡並給女主角試吃時,我其實看不太出來他對薔薇哪裡有比較特別的關愛,(純粹就感覺找到一個不怕拉肚子拉到死的街頭試吃者而已啊..)

 

總之,這是一齣雖然有老梗,但節奏卻快得讓人讚嘆連連,每個爆梗鋪排又不會讓人覺得沒有新意的愛情輕喜劇。

每集的開頭,都會截取該集最精彩or最高潮的某個片段,勾住觀眾的心,然後結尾再來個神呼應!

雖然中間有一集女主角拉肚子的情節,修誇誇張,而且冗長,那是讓我唯一很想快轉閃過的一集,

還有,男女主角在一起之後,會明顯感覺到有些梗已經炒完了,後續的發展不若先前那麼樣緊湊,

最後一集最尾聲的婚禮場面都讓人感覺有點為了舖陳衝突而強加令人不安的戲碼...(有刻意)

不過裡頭還是有不少經典情節,讓人看完後,仍會對於(假裝交往的)戀愛充滿無限浪漫童話的遐想哦!

 

米酒媽大力推薦了我一部好戲呢!

我也要大力推薦出去XD

 

分集劇情&人物介紹可參考這裡→ 點我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