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什麼陰謀論,也不想猜,是不是真有什麼陰謀論。

可是這二天轉到新聞頻道,那些一再強力放送的畫面總是讓我感到異常寒心。

比如,那位牽連無數下游廠商的董座下跪道歉的鏡頭...

 

 

今天看到在場媒體第一時間的動作,不是去扶去阻止,也不是靜默觀看,

衝上去搬開面前的大桌子,然後迅速飛奔到他身邊,喀擦喀擦猛拍照....

就怕錯漏任何一個鏡頭...

 

是怎樣瘋狂噬血的一個環境,可以讓媒體生態競相追逐至此?

痛心1  

很可怕耶,

如果,他的下跪是真心的,他真的因為此事這二天都生不如死,

→看起來我們的媒體似乎一點也不想去瞭解真相或同情,並且,也不想透過他們的報導或曝光,讓他們的新聞閱眾,去瞭解真相或同情。>>>大家只要看到我們有拍到當事人狼狽扭曲的那一幕就好了,你看,做壞事的人就是要像這樣,得到報應,我們是在彰顯社會的公平正義。。。

如果,他只是在做秀,一切都只是一場演出,演完了,博得世人同情,這一關就可以熬過...

→那這樣就更恐怖了,你愛演,我愛拍,我會如實幫你傳遞宣揚你的演出,你越煽情,我們可以塑造的話題就越有得發揮>>>大家只要看到我們有拍到當事人狼狽扭曲的那一幕就好了,你看,做壞事的人就是要像這樣,得到報應,我們是在彰顯社會的公平正義。。。

 

『不煽情或沒有畫面就糟了!』---這是一個很可怕的惡性循環,

可是,除了再也不想接受到這樣訊息的閱眾自動關了電視、不讀報紙、不買噬血雜誌刊物,

很可惜,沒有任何一家傳播媒體/或第一線的記者從業人員,真正有自省的決心,或良心。

我想轉台,不過每一台的新聞即便不是正在報導這則新聞,螢幕主畫面也都一直重複播放下跪那一瞬間的鏡頭...(最後我只好關電視)

痛心2  

而上面這個新聞就讓我更傻眼了@@

 

這位客人出到氣了,也出名了吧?

我真的很想去問卷調查一下他周遭的親朋好友是否都在為他這種"熱血義舉"拍手吶喊...

(看起來他頗得意的啊)(做他的朋友是否也會覺得他好威啊...)

 

個人認為他應該是個無法將心比心卻會嚴厲要求別人將心比他心...的那種人,

 

問題油是第一線的門市客服做的嗎?

店裡商品要用到哪種油是她們可以決定的嗎?

他們賺的是固定薪水還是郭烈成每提煉賣出一滴油就可以分到多少利潤的黑心錢...?

 

不過,

不能將心比心、並會要求別人將心比他心的網友,更可怕耶,(再次傻眼)

新聞播出的第一天,據說有上千網友都一面倒的大罵,指責這位客人根本奧客,

結果不到兩天,開始有網友轉罵「可憐個屁!都被賣了還為老闆數鈔票,根本助紂為虐。」

。。。。。。

這種是非不分、無限上綱、為了鞏固迴護自身利益、又或者要標新立異出人意表唯恐天下不亂的思想心態,

我真的不知道現代人到底怎麼了耶@@

什麼都要罵,什麼都你錯,只要是你錯,我就對。而你只要有錯,甚麼就都是錯的。」

 

這個世界還有正義真理嗎?

而、什麼又是真的、什麼又是對的?

學你那樣鬧,大家就會覺得這樣當眾咆哮把人逼哭,拿到應得的東西就是正確的方式跟心態了嗎?

學那些網友那樣想,當你覺得老闆竟然使用黑心油,儘管他可能不知情,但是誰管他是不是知情,

我都要拿著棍子群起圍毆之,鬥垮他、鬥臭他、絕不助紂為虐、人民萬歲!

 

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抱怨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