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上課還是自我介紹阿....(想當然爾XD)

不過我覺得我們這一班直到今天都還如此安靜乖巧,一個很大的因素就在於,第一堂課的時候沒有全班自我介紹完,所以誰也不知道誰的背景是做蝦米的,連名字都喊不出來...(揪~竟是不是也是因為老師的話太多,所以每個同學介紹完,老師想給的評論都花了較長的一段時間所導致呢...但我本人是很肯定老師有在用心在聽我們每個同學的自我介紹唷~) 

總而言之,昨天的課,前半段陸續介紹完幾位同學的身家背景,中途休息的10分鐘,我忽然感到班上同學有些生氣蓬勃了,會跟坐位旁的同學哈拉聊天了(啊哈~原來山西布政的5000兩是會說話的),這樣下去會不會我們這一班終於可以脫離『哇~妳們真的好安靜喔!通常來學編劇課的人都不會這麼安靜、都很吵的...』的這種印象了?就拭目以待囉...

---其實我本人真的要吵的時候可以很吵,但我無心吵的時候,你拿大聲公在旁邊逼我講話也是無用。---

---這就是傲嬌吧?(為什麼炒熱氣氛的工作也要我搶著做???)---

 

話再跳回來。

昨天聽到有個同學自我介紹,他先前的工作,是『有線電視稽查員』。

很妙的一個職業,就是憑他們的專業經驗判斷,這棟樓裡有誰誰誰可能沒有交$$就偷接第四台來看,他們會先施以柔性勸導,不成的話就稍微再給予些壓力,再不成可能就上演當街比音量比耐力比誰會吵架的方式...違規的民眾繳錢。

該位同學說,一般以為不繳錢的人可能通常都是家中經濟環境比較不好,所以繳不出來。。。(那就不要看啊?!) 殊不知啊殊不知,這個世界真的有很多知書達禮卻又知法犯法的人類,儘管本身是律師、甚至是警察(警察耶!窩滴老天爺啊!)都曾在這些稽查員的火眼金睛下,試圖耍賴不付錢...(嘖嘖嘖,這些高知識分子揪竟是在想什麼啊?想觀賞人家明星花露水也不能平白無故不給錢啊...)

總之,這個職業,很有趣。我雖然知道會有這樣的職業,但卻不是很清楚他們催帳判斷的經驗技巧。果然,想當編劇的人還是沒事得多跟人聊聊,就不會總寫出一堆不到30歲就成了世界級連鎖公司總裁的人遇上天真爛漫小資女的童話劇情。(然後演個百八十集之後,一驗DNA天啊原來她是我妹妹,再過兩百集,天啊,原來我不是這家公司總總裁的兒子,我是撿來的~~~但是我妹妹卻已經正式嫁給另一家世界連鎖航空公司的少東惹~~~崩~~~潰~~~~哈哈哈哈哈)

 

因為結業之前要交功課。為此我很認真地想了下我的功課要寫哪一方面的故事,(真的嗎?這幾天無論是躺床上或者去跑步甚至前往上課的路上,我滿腦子還是想著川恩的七夕情人節要怎麼過...!@#$$%) 

結果因為生性投機,我挑了一個相當天馬行空(簡直可比擬來自星星的妳)的故事架構來處理,(這真的是很投機的做法,老師要我們寫貼近生活的故事,我本來想寫一個平凡護士的相親結婚之路,無奈沒醫院背景啊~~~找資料可能就去掉我半條命了吧?我決定把我這偉大的構想,放到這堂課結束之後....XD) (我本人也不是護士,只是有護士朋友)

我覺得未來有機會,一個因為腰痛無法服兵役、外表奶油俊逸、內心卻有著無人容易觸及然一旦爆發卻又無人可以抗拒的諧星小宇宙,跟著一個38歲外型看來粗獷性格、內心柔軟善良的有型大叔,一起投入有線電視稽查員的工作,到處抄家拜訪,然後遇上一個個性有點怪又有點宅的孤僻不一定要美的不繳第四台費卻很仰賴cable網路的作家女生,他們應該可以碰撞出一些什麼貼近你我的浪漫小故事吧:)

Mmmm...多接觸不同的人群、多聽聽大加的故事真的有助於自己創作時一些情節情境的發想呢~XD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