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因緣際會,在很晚很晚的時間,跟著好友一塊去新光影城觀賞了92版的【家有囍事-數位修復版】。

對啦,就是在龍祥電影台裡三不五時就會拿來重播一下,轉台轉到有時還會不小心就停下來認真Follow,裡頭的每一句台詞隨便就可以朗朗上口應用到千奇百怪的生活情境裡。對,就那部,黃百鳴配吳君如、張國榮搭毛舜筠、周星馳加張曼玉的顛峰賀歲喜劇!收視群大概從3歲到80歲都適合觀看的,【家有囍事】。

92年的電影,我很難想像在那樣的時間點(22:00開映),還會有這麼多的人(幾乎全院滿坐),跟我們一起走進電影院觀賞,大笑,甚至熱烈鼓掌。

是售票的喔!並不是什麼企業紀念包場贈票,它同時還是2014台北電影節放映片單中,販售速度超快、被影迷們喻為「地下經典」的一部諧星必修佳片!XD

我好開心好開心,這回在電影院內播放的,是原汁原味的粵語版本,哈!周星馳講起常歡對白的那把聲線,真的是既性感又迷人、又讓人渾身止不住的顫抖搞笑;毛舜筠的無雙表姐,國語版的配音已經夠精采了,聽她本人原音重現,那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霸味,我真的是快笑翻天^^

92家有喜事-無雙表姊  

常騷:變魔術阿?

無雙表姊:跳豔舞阿?

 

當然,還有懷念的哥哥張國榮---常騷(ㄙㄡ,搜,要念搜才有fu阿) 雖然他在前半段的戲裡是個怕生孩子會痛的玻璃,(天阿,原音的詮釋,太棒了)

但他不管玻璃前、玻璃後的那個身形、那個精緻五官、那個英挺俊美的帥勁兒...哎哎哎...我覺得真的是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哥哥真的~超~帥~的~~~

而他跟無雙表姊(毛毛)在戲裡的每一個精妙互動,也是博得當晚在座最多、最熱烈掌聲的幾個part。(我想,那是粉絲們對偶像最極致的一種懷念吧?)

 

因為最近剛好在上一些編劇課程,也記得老師有建議,未來在看電影時可以試著去解構該劇本的結構,去思考,那部戲的分場鏡頭、轉折為什麼會這樣安排...

不過鄭老師是要求我們學者分析好萊塢的大片啦^^ 只是我本人偏愛類似家有喜事、與龍共舞、賭神...這類港式無厘頭風格的喜劇片,(我喜歡她們的劇情就這麼單純,但卻這麼好笑,是一種雅俗共賞的趣味XD 但2000年後的片子就搞笑得太誇張了,甚至過於弱智,我就沒那麼愛看。)

拿喜歡的片子來做練習,我想也不無助益吧^^

 

還是很開心,都已經是看了20多年、台詞幾乎都要會背的老港片了,每回重溫,彷彿都還能像第一次觀賞的歡喜,(而且是這麼多人都跟妳一起拍手大笑喔!真是太神奇了!)

 

這畢竟是我最喜歡的一場青春記憶阿~

 

大嫂:你要帶我去哪裡,你又是姓陳的那個?

92家有喜事-大嫂  

 

齊~歡~唱~~~~~

家有喜事~~~搭拉滴答答啦啦~

快~樂~~~吉~祥~~~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