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了,我其實不能老是寫這個...但是我又忍不住......(這是一種中毒吧)

 

嘉恩:你自己看!(甩下一堆文件) 這麼多申訴信函,都是來投訴你的…

 

流川疑惑:什麼啊?(一封封打開來看,眉頭微皺)

 

嘉恩:(撐頭) 第7集找日頂替3631…13集因為退學事件躲在家裡耍自閉…P.S.還不接聽嘉恩電話…第26集爆衝跟嘉恩分手…P.S.追了20多集的初戀女友,只因為看到隻鳥,不到3分鐘就把人家給甩了… (放下信函,嘆氣) 流川,這次我真的幫不了你!

 

流川:(爆怒) 不偷不搶不犯法,自己的事…

 

嘉恩一把衝上來摀住他的嘴巴,阻止他繼續說話。

 

嘉恩:(緊張) 你瘋啦!幹嘛這麼直率,再直率也要修飾一下…

 

流川:(受不了的掙脫,又喊) 不偷不搶不…嗚…嗚… (嘴巴再度被嘉恩手掩上)

 

日祁進來,看到兩人打鬧,以為又在玩,尷尬微笑。

 

:呃,口渴了嗎?(舉起四物飲) 不好意思,因為…小薇…最近買的飲料都是四物飲…

 

流川白了他一眼,〝哎〞了一聲,停止跟嘉恩的糾纏。

 

:怎麼了?這次是在檢查牙齒,還是叮咚叮咚咚到抓狂打架?

 

嘉恩:流川被人投訴的很慘,現在紛紛要求改劇本,先前拍好的一堆,台詞、情節全都要調。

 

:怎麼會?(兩眼又飄向空中,做思索狀) 流川被人投訴哪件事?

 

嘉恩:闢如說,跨年那天他叫你假裝3631跟我碰面,然後還不讓我跟你玩太多次煎白魚…還有,隔天我跟你去吃早餐,他鬼鬼祟祟地跟上來,結果看了他爸的廣告自己亂發脾氣,吃完早餐錢也不付就先走了,後來不是還在宿舍裡笑你很八卦?還有還有,你跟阿慶在為小薇Tracy煩惱女孩子的心思怎麼那麼難懂,觀眾投訴他只顧自己沒有解開爺爺的尋寶遊戲,然後跟你們說他也很煩惱的那一刻,完全沒有將心比心…唉,總之,就一堆不滿啦…

 

:(揮手打斷嘉恩的敘述,臉色有點陰鬱) 好,停停停,我有印象,都想起來了。呃,嘉恩不好意思,妳可以去外面幫我叫阿慶進來一下嗎?有些話,我想我們兄弟幾個需要敞開心胸〝好好〞地聊一聊… (握緊雙拳,發出喀拉喀拉聲響)

 

嘉恩一派天真露出招牌甜美笑容:好,我順便再跟導演對一下哪幾部戲的情節需要調整…流川,你明天會有一整天揹我爬山的鏡頭喔,先提醒一下,來投訴的人,都希望有機會能把你翻過來又扭過去的,你的藥,記得要帶足喔。

 

待嘉恩走出小房間,日轉身,扯了扯自己的襯衫領口,一個用力過猛,一顆扣子繃彈而出,打中流川的眼睛。恍惚間,流川感覺自己像回到ep17裡那隻待宰無助的小羔羊,一種UCCU的絕望念頭,油然而生…

 

──當日幫我假冒3631和嘉恩見面,我保持沉默──我不知道要怎樣對嘉恩坦誠我家的背景;

──當阿慶幫我助攻讓嘉恩待在我身邊,我(竊喜)保持沉默──我不知道要怎樣展開對嘉恩的追求;

──當日被誤會是3631,是嘉恩喜歡的人,我沒站出來說話──因為我沒看出來兄弟想追小薇;

──當阿慶跟Tracy的戀情突然畫下句點,我保持沉默──因為我的戀情正順,而爺爺的謎題解不開是我最大的煩惱;

 

如今兄弟們要痛扁我,再也沒有人要為我說話了。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