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賈伯斯的發明,讓現代人10個裡9個都有手機依存症:P

而對手機的狂熱需求,其中大概又有90%以上,著重在FB打卡......

但中國大陸就是個這麼封閉的孩紙。

先不要說怎麼上網了,就算可以上網,它把臉書、谷哥能封殺的都封殺光了,在大陸不要說連回台灣的Yahoo、PTT沒轍,就連Google搜尋都有問題哩,還想開信收Gmail....?!

為此我上網爬了一些資訊,並在出發前彙整給我的同行者-昭憲看。(想當然爾,他沒時間看,因為,蘋果愛用者的他在西藏前幾天,都陷入好不容易有網路卻上不了FB的絕望深淵......)

 

以下為我爬文來的大陸行動上網方式,簡單歸納如下:

 

1.最省事,但最貴:--->去辦中華電信漫遊方案 (如果你是台哥大的就要看台哥大費率)
   一天399,無限上網,不用翻牆,想上FB或YOUTUBE或PTT,蝦密都可以
 
2.也還蠻省事的,但第二貴:--->租一台大陸上網出租
   比中華電信便宜,一天200,不限流量,可以翻牆(需事先操作),用後需歸還,  
   租用日以飛機起降算,所以是14*200=2800
   這個東西感覺頗方便,但還是有些前置作業須處理,萬萬不能出發前一天才想到啊
 
3.經濟實惠型A ---適用網路依存度不高者,只在飯店上網,其他時間專心遊玩看風景:)
   首先,你必須先確定,你所住的飯店都有網路。
   目前大多飯店的大廳都會有無線網路,只是有的房間只有有線的...
   
   然後你必須擁有一台WIFI分享器,最好自備一條網路線。
   如此一來你幾乎可以確保在房間內可以自由暢用line、skype了!
   但如果要上FB,(或使用Gmail、Google搜尋...)手機需要先在台灣下載好相關翻牆程式:
   http://www.eprice.com.tw/mobile/talk/4523/4813177/1/
 
   
4.經濟實慧型B --->到了內地後,購買當地的sim卡
  我覺得差不多會花到150-200塊人民幣左右吧
 
 
後來我個人是選擇3-經濟實惠型A。
 
如果只有出去玩3、5天,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1或2,(方便省事嘛,我超懶的。)可是,這一趟旅程是14天,而且難得去這麼美的地方玩,我想應該不會一直盯著手機上網打卡吧?所以我就沒那麼堅持一定要可以到處上網~
 
事實證明同團有買sim卡的人,其實也沒有一直上網。(只有在八廓街跟成都/曹家堡機場這種只有中國大陸才不提供旅客機場Free網路的地方,他們用得比較爽快一些,至於中途的景點,我認為那裡本來就很難提供完美不斷訊的網路服務,沒有是應該的^^)
 
除了絨布寺招待所,這趟住的賓館飯店,都有網路,領隊每天都戲稱,飯店大廳是網咖,等等幾點幾點大家在網咖集合...云云XD
 
我這回行前就上網買了個TP LINK WIFI分享器,所以回到房間插上網路線(免設定),就可以開心上網跟家人傳line報平安,頗方便。(但要提醒,有些地方的網速流量還是略差,記得在日喀則飯店照片傳送失敗的機率好像頗高。)
 
另再提醒《重要》
 
iPhone一定要在台灣先下好APP,不然到了內地,想翻牆就是欲哭無淚,除非同團剛好有人有帶APPLE電腦...(這次昭憲就很苦惱,用手機拍了一大堆照片,但在前5~6天他的i5下載不了翻牆APP,他只能哭著看其他Android手機快樂打卡...)(後來則是同團另一個有帶MAC的團員終於研究出透過電腦成功下載的方式,才終於解救被內地封鎖的蘋果迷...)
                 
APP建議,多安裝幾個交替使用。避免其一連不上:)
我在台灣是先安裝好UltraVPN,可免費使用每月300分鐘。(成功機率較高)
後來在內地又多安裝了易聯Open VPN,無限制,但每次使用都要重新reoad一次,連不上機率高。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