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PO文章】-傳說中的PTT台劇版PO文

 

其實編劇打臉不是第一次了,但ep14被打得我心臟跟醬爆一樣都要爆了!!忍不住浮出自由海面吶喊一下:) (然後再潛回水裡等待下一次的被打臉)

 

13集下半川哥的臉被黑面蔡附身之後,自由海迷內心不斷湧出各種折磨惱人的猜忌、恐懼跟擔憂;

l   川爸到底是大魔王,還是也是一個等待家庭關係被救贖的進階版老流川?

l   流川到底會不會被自己的「沒有堅守原則」一蹶不振、進而對嘉恩胡言亂語?

l   嘉恩會不會對「被迫向權威低頭」的流川產生一絲絲的糾葛or不諒解?

l   而人維揪~竟又會不會化身程咬金、趁李國毅腰痛之際頻頻亂把嘉恩.......

 

好吧,我必須說,

自由的編劇,很強大,很有章法,很臨危不亂,並且也很有技巧地,給了劇迷很多難得一見的驚奇、心跳、跟激賞。

 

14一開始的:"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到底在氣什麼?是氣我來找你嗎?" 

本以為流川會閃避這個話題,結果,流川坦白說出自己對於退學關說感到的荒謬。

這裡我就已經替編劇默默地喝了一聲采,很讚,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而且也沒有讓嘉恩的思考朝向一般劇集裡容易採用的失望、不能接受,或"你憑什麼自以為這樣就是為我好..."諸如此類"人家都為妳犧牲了卻不領情"的萬年梗;

 

再來,是流川的告白。 

我相信,廣告前嘉恩問流川演唱會上的擁抱代表的意義,多數同胞應該都覺得:都什麼時候了,黑面川怎麼可能會正面回應這件事咧?

(他應該會說,那個擁抱只是朋友之間的真情至性,妳別想太多...之類的吧?)

 

結果,廣告之後,live討論中連著出現了一整排的!!!!!!!!!!

編劇讓川哥告白了!!! (係哩個moment,我醬爆的心,就要爆了)

自由-喜歡  

 

那個乍看之下的告白,一點也不粉紅,當流川說出那樣的喜歡到現在都還一樣強烈但卻因為一些干擾不再那麼純粹時,我不知道,自由海迷的心情是不是跟我一樣,揪心揪到都想衝進電視機裡把川哥推下車來,猛烈搖晃他的肩膀。(告訴我編劇在哪裡?我要好好跟她們談談!!!這是什麼神壓抑啊?)(抓頭髮)

 

然後是,社團評鑑事件,

你以為川哥聽到嘉恩的留言,身為社長的他至少不會放著不顧,

(好歹留下八萬...不,是留下一點建議或指導後再走吧...)

 

沒有。

編劇就是要給你看到不一樣的尋寶社長。

(其實那也是流川其中一面的真實,我同意)

(而且這樣大家才的看到愛的抖抖反握手,這梗很好,拍手~)

 

你以為,編劇忘了日祁3631梗還沒破、大概現在也不急著破是吧,

不!(神之巴掌:拍拍~)

編劇大老們就偏偏給你天外飛來一撞,撞出了小薇另外一個才華(畫漫畫)

並撞出日祁眼睛比流川小的事實...不,是3631另有其人的梗!

(日祁終於可以包包放牙刷的跟小薇去約會了XD)(你以為我沒看見你有哈氣XD)

 

你以為,嘉恩明明說了當她更懂愛的什麼之後,必須第一個告訴流川的這個梗,可能得到他們分手(就是大家一直糾結的2005年嘉恩回國前後)之後才會重提... 

錯!編劇打臉已經打紅了眼了XDDDD 此時不打更待何時,

ep14最後十分鐘的尋寶設計,我感覺編劇群們個個都是拿著鐵扇公主的芭蕉扇,在呼著觀眾們巴掌XD 呼完臉上還帶著熱辣辣的fu...(哈,就是個形容而已,別在意:P)

 

你以為編劇們沒有看到大家的討論串裡曾提到,嘉恩都沒穿過裙子(我啦我啦我有提) 以為城堡、鏡像學、甚至是社團裡一直掛著的那幅畫都只是一時的情節描述,或很小的一個點,

但就如台劇版上許多心思細膩、文筆精湛的版友們所提,在經過不同事件的鋪陳以及劇中每個角色經歷不同階段的成長後,逐漸帶出編劇出奇不意並始終都在醞釀的巧妙安排。

 

這篇是給編劇的。

不好意思,很落落長,但我只想跟一路看完並同我一般熱愛自由年代的捧油們,重覆說出一樣的心聲:

 

自由編劇們,你們,太強大了!謝謝你們的用心與別出心裁,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永遠猜不透走向卻能高潮迭起、讓人愛不釋""的精彩好戲!

 

套句川哥的話:這樣的喜歡,(ep1)到現在(ep14)一樣的強烈。

 

自由之路不長了,我會緊緊拉住你們的衣袖的!(摸完臉頰後,握拳)

  

******(分隔線說:讓我出場一下)******

 

不過看完ep14,我還是覺得,跟川哥這樣的黑面蔡在一起,心臟真的要跟嘉恩一樣強大才行耶!

雖然說,那是因為流川家裡的背景,造成他明明就很體貼人、但卻不得不強自壓抑內心到扭曲的個性可是,當他眉頭一皺,(那並不是李國毅或李組長的問題XD) 我覺得這樣的個性真的,很可怕耶.....誰知道什麼時候一個不小心踩到地雷,就莫名粉身碎骨了呢?(但還好嘉恩是Iron妹,你炸不飛她的^^)

 

流川:不然妳覺得,我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流川again:管好妳自己吧,不要沒頭沒腦的就問別人在隱瞞什麼!

 

(你們說,流川是不是很兇???)(哈哈) 

(我覺得你要常常外表笑,內心奸,外表笑,內心奸、奸、奸他阿......)

 

******(分隔線跳一下:讓我把話補完)******

 

我看到有版友提到,還有一個點,是覺得有被編劇打到臉的,就是阿川居然真的會赴不見不散的約:)

先前有拜讀某位大大分享的腦補文,等到半夜的嘉恩淋雨發燒暈倒,阿川哥心疼照顧整夜的構想,我個人非常喜歡^^

不過我認為,流川反正已經在用分裂的人格談戀愛了,(雖然他不承認) 但不論是3631還是流川這個人格本身,對於"不見不散"這件事,我不認為他會()不去,因為他就是經歷過,嘉恩這個"條直"的女孩,確實會對不見不散這樣的約定,義無反顧的執行到底。

他不捨得的:))) ------> 所以沒特別列在"打臉事件"之一~ (現在是在播我的被打臉年代嗎XD)

 

哇哈哈~很開心這篇分享讓大家都能開開心心~「我們的被打臉年代」應該還有好多機會,要揉好臉蛋跟上喔XDXDXD

arrow
arrow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