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jpg找自己
の自分が本当のあなたです


 作者:伊藤 守
 譯者:柯惠真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0年10月

 

 (另一本姐妹作:做自己)

 

 

 

 

 

 


本月是好讀月^^ (其實是上回誠品敗書的另一傑作,呵!)

很少買這樣的圖文書的,
說真的,它文字很少,圖...也還好,
可是就在那少少的字裡行間,
竟可以咀嚼出一番耐人尋味的人生小道理......(真的,道理都不大~)




b2.jpg 

 

碰巧之前,
一個朋友沉陷在 我也想做好人,但我為何要?的強烈自我懷疑中,

我聽了他的敘述,再讀到這本書裡的幾段文字,
就更有體會了:



b3.jpg 




和好人在一起時,你的感覺真好。
可是好人只剩下他一個的時候,他心裡就會變得很疲倦很疲倦,
不久這個好人就會消失無蹤。



誰不想做好人?!誰都想做好人。
無間道裡劉建明一直都想做好人啊,可是他想變好的時候,有多辛苦?
陳永仁則是活得比誰都累...

老是扮演好人真的會讓人精疲力盡,苦悶窒息,
所以這本書叫我們好好的找一找自己。

處在人群中、為了保護自己、讓自己看起來很聰明很有分寸的偽裝,
那是你,
乾淨愚蠢得不懂得為自己辯解的那個你,也是你,
這兩個都要加起來,才會是真正的自己。

............

我覺得這本書很可愛,
翻沒兩頁就很想把它跟那個朋友分享,

給那些同樣身陷迷惑掙扎的偽裝好人朋友們...

一起來用最簡單的方式發現自己的價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