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絕不會告訴你的50個祕密
CORPORATE CONFIDENTIAL

 

  • 作者:辛西亞‧夏比洛
  • 原文作者:Cynthia Shapiro
  • 譯者:周鷹
  • 出版社:財經傳訊
  • 出版日期:2008年 07月 17日

很妙。

那天心血來潮,跑去誠品大逛特逛,
原本只是想買最新出版的【Skip Beat 20】漫畫,
結果結帳時因為櫃台人員一句: 『小姐,今天購書滿2000可以當場辦誠品卡喔!』

我...就又多逛了一個多鐘頭,多拿了四本書。
東湊西湊的最後,我拿起這本【公司絕不會告訴你的50個秘密】亂翻了一下,

衝著書裡那句: 『發表消極言論可能使你被開除』
以及: 『這是一場必敗的戰鬥』
還有: 『此時此刻,你可能正在犯威脅你職業生涯的錯誤,而你卻全然不知。』...

.....

當下,我就義不容辭地,買了。
因為我想知道,此時此刻,我正犯下哪些威脅我工作職涯的錯誤,我卻渾然不知......

本書的作者曾是兼管人力資源部的副總裁,
她揭露了公司內部令人驚愕的真相,從年齡歧視到徇私偏袒,從報復手段到保護策略,
「為什麼表現出太聰明是不太聰明的表現」職場上沒有言論自由權」 ...等當頭棒喝,
她循序漸進地幫我們這群,庸庸碌碌,或兢兢業業,或偶有異想天開以為誠實就是上策的呆瓜員工(比如我),
點出我們看不見的職場盲點,並提供每一種情境狀況的模擬應對,
以提醒員工如何在事發前後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員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保住你的工作-


這是這本書裡最重要也最奧妙難學的核心思想。

而所謂的方法就是:透過雇主的眼睛看事情、思考事情。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前一兩個禮拜都在為了工作上我自認不合情理的質量而大怒,(是自認:P)
看了這本書後,(還沒看完,不過我一定會看完,因為它很好看,也很實用^^)
我偶爾就會偷笑了......

因為我總在快要爆炸的時候,不自覺地想到:

我是嗎?
我現在所感應到的是我秘密的危險信號嗎?
我的狀況是這樣地OOOO,公司現在答應可以XXXX,
所以那就表示...一切都符合了傳說中的運用管理手段讓員工自動OOXX的究極奧義兼秘技嗎...


現實又恐怖的一本職場生存教戰手冊。
很適合發給那些不滿現狀又自以為是的暴龍員工們(就是我)深深反省跟大力閱讀。


看完,很多固執的想法都會有一些些改變,我覺得。


******(題外話)******


P.S.

公司同事聽我提起這本書,很感興趣,
但在網路上搜尋都找不到本書的半點資訊....

奇怪捏,怎會這麼不熱門,
它可是擺在誠品書局的暢銷熱賣專櫃上耶~

會不會是因為書的封皮上有4個1吳先生的強力推薦,
所以......
本公司的網域,搜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