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一個年薪"數百萬級"的袍澤老友,從夏威夷帶了一個禮物給老爸......

一頂帽子,
那種在大時代舊文藝戲裡最常見的扁平型黑色小皮帽,最常見都是小偷扒手戴的,
而且是那種20鋃鐺歲年輕小夥子飾演的跑龍套扒手會戴的黑色小偷帽....

我記得老爸在接過這份禮物時,臉上閃過一絲困惑,
也許是在困惑,
這位老友為啥會挑了這樣一份他平日裝扮極不搭嘎、外型年紀全不相符的小東西做為伴手。

送禮,有時候不僅僅是份心意,更是一門哲學,是種藝術。

我記得我曾經也為了展現我的心意,送過一位好友,陳曉東簽名留念的寫真集。
那年我請東東簽了大概10本寫真集,寫真集分台版跟港版,
我把珍貴的港版寫真送给那位朋友做為生日禮物,更特地央請東東在封底簽上那位朋友的名字......

我以為我很用心,
結果那年我收到的生日禮物,是一份...插了一堆不知道什麼東西(我根本不想記得)、
下面還會掉出一陀一陀插花器屑屑的...一個瓷瓶。

我喜歡插花嗎?
還是我喜歡收集與眾不同的瓶子?
原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別人眼中,這或許會是我"鍾愛"的一份特別禮物?

其實我從沒有想過用錢去衡量一份禮物的貴重(我一輩子也不會),因為意是無價的,
但重點就在你用不用心,願不願意用心......

這位死黨的禮物,我每年都很客氣的收下,
儘管我從來沒有喜歡(戴過) 琥珀的飾品... 
從來沒有背過大紅真皮搭配金色扣環的皮包...
從來沒有塗過正紅鮮豔的口紅...(跟古早年代銀行行員塗的色調一樣)
從來不曾圍過高級真絲、花色沉穩(...沉穩耶!我用了"沉穩"兩字來形容:P)
卻讓愛穿T恤牛仔褲的我一直無從搭配起的絲質花領巾.....

說實話,哪些禮物是經過挑選的,哪些不是,分辨得出來。
我只能說,有來有往,如果對方都不想花點心思去挑選要送別人的禮物,
那麼送禮這件事對她而言或許就不是那麼看重的事,
那我先前那麼多的用心、對幫朋友慶生那麼樣的看重,對方一定也感受不到。(那我又何必?)





會忽然想起『送禮』這件事,
是因為最近聽到、看過太多奇驚異的送禮事件而心生感慨...
{#emotions_dlg.emotion_001}

我不敢說我每次送人家的禮物,對方一定都很喜歡。
可至少,我每次都很認真去準備我要送的那些東西。

(最起碼,平常也可以花點時間注意,收禮的人"可能"會喜歡,或"可能"有需要用到的禮物類型吧...)

好奇怪ㄛ,
怎麼會有人,不用心至此?!(都幾歲了還不懂?講過幾次了還學不會...)

明明不是一份被精心挑選過的禮物,
為什麼拿出來給人的時候,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說:『這是特地為誰誰誰挑選的啥啥啥啥禮物耶~』...

與其不用心,不如就省省吧。

如果你沒時間挑選,如果你忘了準備送啥,
真的,你大大方方的不送,
會比你胡亂塞個東西給人家還要硬凹說那是你特地為他挑的禮物來得不討笨.....
因為有腦子的人一看就知道那是不是特地挑來的東西,
只有沒腦子的人,才會以為收禮的對方看不出來....

明明是個天秤座,硬送一個有獅子座mark的馬克杯當生日禮...
明明就不喝乳製品,偏偏送一袋三花奶精說特地讓他泡咖啡....

這真的是要收禮的人開心,?還是只要有送就安心?

其實你就愛送人三條線吧lll

我知道。

難怪每次被人發現,都討一陣罵挨... (現才發現,原來都是自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