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長地久橋,這一站不在我們的既定行程內,是路過的。
有可能是它的名字太過吸引人:天長地久^^ (真是浪漫啊...有規定情侶才能一起走嗎?)
也可能是...剛剛一撇而過的月老廟有吸引到大家~ 徵詢過大家意見,決定下來走一走。


   
  

天長橋跟地久橋是分開的,天長橋在上,地久橋在下,
鄭淵仁一看到要爬一堆的階梯,就嘰哩瓜拉地哀號起來,
不過來都來了,就爬爬唄,正好消化消化剛剛吃的那些碗粿排骨酥~

我們除了爬天長橋,
還更往上,造訪了一間王母娘娘廟還是地母娘娘廟,
這個廟是拜什麼的我並不清楚,裡頭有一個許願小水池可以讓信眾投幣許願,
我們幾個,只有瑤瑤有投中『博士』那個孔,(花了兩塊錢:P)
呵~ 也許將來瑤會有個博士兒子或女兒吧^^


 


走過了天長地久,我們緊接著趕往中餐預訂地---奮起湖。

我以為奮起湖是座湖。
其實不是,它是一個形狀像畚箕的台地:

奮起湖並沒有湖,這個地名的由來是因為從空中鳥瞰這群山之間的聚落,會發現它被大凍山、光崙山及摩天嶺三面環繞,而僅在西南方有一個出口,就像一個畚箕狀的盆地,又因為閩南話中稱盆地為「湖仔」,因此這個聚落就被叫做「畚箕湖仔」,直到光復後才被改名為奮起湖(奇摩知識+)


 
 
 


車站旁的『登山食堂』據說是來此必吃的一個著名便當景點!
買便當前要先買票,買了票再等候叫喚號碼。
上圖右下角的那一款,是它的燒軟肉便當,
(我覺得就是活脫脫一個排骨便當阿,若我點排骨便當會有什麼不同呢?不明瞭......)

是還不錯吃啦,不過實在貴得讓人很黯然,一個要價120還130,
份量...我覺得男生肯定吃不飽,女生食量大如我,倘沒吃過碗粿早餐的話應該也才七分飽,
不過也有可能是接下來的老街之旅一路上都還會讓你吃不停,(愛玉冰啦、山葵豆腐等)
所以...它賣這個份量...是佛心來的。

很可惜,這次瑤瑤力薦我們一定要吃的一道美食---山葵豆腐,
由於我們到的時候早已賣光(聽說它只賣早上),所以未能品嚐到。
but 我們還是在人潮多得快要吐出來的奮起湖老街裡,
先後吃了好吃豆渣餅濃郁豆漿豆花,和一堆路邊試吃^^

我個人還又多吃了一份花生捲冰淇淋^^ (每到觀光景點必吃)


 
 


然後是...登登登登....行家必吃的『愛玉伯ㄟ厝』...吃愛玉!

來招呼我們的老闆我想應該不是愛玉伯本人,感覺問他什麼他都要想半天才知道^^"
不過沒關係,東西好吃就好了。
瑤跟淵仁一直強調這裡的愛玉真的是用愛玉子洗出來的,(????...洗?)
我是搞不清楚什麼洗不洗的啦,反正碗裡的愛玉吃起來真的都很碩大肥軟,齒頰生香,

我個人是推薦點它的檸檬愛玉就好了,一碗30,好吃不貴,
瑤跟小寶點的桑椹愛玉,價錢貴了檸檬愛玉一倍,糖大概也多放了一倍,(甜死了~)

而且愛玉伯的家離那條擠死人又吵死人的老街有點點距離,
坐在店裡,遠眺青山,涼風吹拂,一面品嚐著有點酸又有點甜的清涼愛玉,
真的是很愜意的一種享受喔^^

B.U.T.
愜意完了,就是行軍的開始。


  


在我跟鄭淵仁開開心心地買了一小堆喔咪呀給之後,
瑤就開始帶大家來走步道了...(奮起湖的原生林道)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還好...沒有太陽...
還好...是一大片涼颼颼的竹林步道...
還好...階梯不算陡峭...

就在這一大片綠意盎然、彷彿李慕白隨時會蹭~地一個飛身出來的竹林裡,
我們晃著走著,聽著風吹竹葉的颯颯聲,頗有一種『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的 fu,

其實這樣吃吃喝喝又走走的行程真的還算符合養生哲學,
不然我們就這樣一路吃不停喝不停下去,怎麼得了?!

但話說回來,
走完這個步道,總還是要以一道可口美味的佳餚來作為繼續走下去的動力與犒賞,
一切才有個完美的ending....





我不得不給這道山葵豆腐來張特大比例的圖片介紹,
因為,這滋味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太嗆鼻、太滑嫩、太爽口、太甘美...
太....太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形容詞來形容它的好吃了!!

雖然它並不是瑤瑤最初推薦給大家的那道山葵豆腐,而是我們爬山爬到腳軟時的一個無助的選擇~
但這並無損於它的美味,
尤其是再加上我剛剛才買的一個100分好吃的喔咪呀給-----超嗆山葵椒鹽^^

(天ㄚ,我怕我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山葵豆腐該怎麼辦?)

吃完豆腐,天色也不早了,
我們還要飛車繞過一大堆山,前往今晚的下榻民宿咧---咖雅瑪野摩居(老村長的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