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肢解。應該叫它鬼暗示,然後電影預告打一個馬汀大師的催眠手勢...

開票前夕,我竟然一反往常的,跑去看電影。

(你感受到我的焦躁無措了嗎?)
(殊不知我昨天在前往戲院的路上一顆心是多麼的七上八下...)

感謝佳晏惠賜N票,還好這部片不算爛,(雖然有人還是覺得爛、很爛、非常爛...)不過因為他的結局有把整部電影做了一氣喝成的前後呼應,讓我得以在觀看電影近120分鐘裡,暫時忘了令我心心念念忐忑難安的開票過程...^^

我是覺得【鬼肢解】的片名取的不算好,搭配它那以一堆專業術語與數字計量作為開端的劇情簡介,會讓觀眾們在看電影時有錯誤的引導跟解讀,像我就在前100分鐘裡不停地猜測誰是兇手,以及,誰是那個鬼...(我當他當柯南或金田一推理偵探片來看:P)

不信看簡介:

在我們每個人體內,有5公升的血液在流動,六磅重的皮膚覆蓋,206根骨頭支撐與600條肌肉分部,更還有3千5百萬個腺體穿梭其中.每個人需要劃費超過二十五年以上的生命熱每個組成部分生長.但某個人深信,只要利用醫用長剪刀及小支手術刀,他就能肢解分離人體內所有每個組成部分...

其實它比較像是一部摻雜了較多驚悚元素的推理片。鬼的成分是真的有啦,不過殺人兇手的最終報應除了來自深層意識的自我譴責與人格分裂,(哇,我爆了地雷了。) 它跟其他同劇情類型的電影還有一項比較不一樣的,是冤死者的報復並不單純只有來自殺人者的憑空想像,而是...一個有意無意、再平常不過的暗示....(地雷啪兔^^")

所以我會覺得還蠻好看,只要它最後面的劇情可以再濃縮精簡一點。我總覺得泰國片的劇情,鋪陳雖然仔細,但都太過冗長,所以在看到屁股痛的時候都會覺得:啊?怎麼還有一段啊...或許是編劇想要把前後劇情交代得更為完整,結果反而讓我覺得有點狗尾續貂,就連最後一幕,有人就直嚷嚷:就是鬼影啊,它鬼影了...這大概是鬼影製片拍檔想要延續的一種系列風格吧?新聞可是標榜【鬼肢解】的幕前幕後班底皆是一時之選,是【鬼影】【連體陰】製片拍檔耗時3年嘔心瀝血新作!哈哈哈哈~ 我沒看過連體陰,不過對鬼影的印象還算不錯。新聞還說,那個男主角是泰國版的王力宏,不過我在看的時候倒是一值注意那個死在強酸裡的吉柏醫生,昨天邊看電影時邊想了半天我在哪部戲裡看過它,回到家才想起原來是【駭人十三】裡的那個軟弱男主角啊!

裡面我有被嚇到也有笑到的地方,尤其男主角大吐的一幕,嘔吐物如瀑布一般地飛噴出來,實在是...不明白導演在想什麼...(它到底是要觀眾笑還是觀眾吐ㄚ?)

總的說來還不賴啦,很特別的一次看電影經驗,選在這危急存亡、生死交關的開票之秋,我內心的煎熬你們不懂的啦!我昨天還脫了鞋子(因為沒穿襪子,走兩步就磨破了腳,痛死了...) 半路就坐他克西直奔回家了哩,呵呵!下次還是不要選在投票日去看電影吧,還好開票結果讓我大鬆口氣,不然,挖ㄟ心瓜~ㄟ~乾~扣~~~~~

我覺得類似的電影:蔡卓妍、余文樂、梁洛施的【妄想】
(但妄想這部片拍得很混亂,會讓人看得很沒耐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