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偷自:羅大師專業攝影(因為我都沒有合照的)  食養山房(人) 食養山房(食)

張雪兜,字十萬,號仙姑,遠近馳名之。
抽大獎,心大喜,赴草山,與友齊慶之!


ㄎㄎㄎㄎ...( 這是雪兜的開場白)
很開心地,禮拜六,雪兜兜邀請我們幾個一起上陽明山她推薦已久的『食養山房』吃飯!
這『食養山房』來頭不小ㄛ,是多麼地不小呢,ㄎㄎㄎㄎ...
它強調〝慢食〞煮義,它的精緻料理,因為太過精緻,所以,有點小貴貴^^
不過這可是咱們張雪兜大師達人仙姑師姐的頂級推薦,
她總一心想把自己覺得最好的最棒的跟我們這幾個貪玩好吃鬼分享,
就有了今天這趟豪華奢侈、快樂盡興的美食饗宴囉              <所有照片請看此>


 
 


【本日行程簡介】

集合時間:10:40
集合地點:同上ㄊㄨㄚ『陽明山冷ㄐㄐ遊』。石牌捷運站
成員:張雪兜、羅傑、小卡、安琪拉、凱爾
遲到:1
懲罰:星巴克咖啡見者有份

第一站:食養山房吃不停
第二站:豪華信義區大雪拼


   


我們總挑了個冷嘰嘰的時間,上陽明山。

這家『食養山房』位在靠冷水坑的附近,算是有點高度的地方了,
今兒個又煙雨濛濛,雲霧繚繞,
一整個空氣佳,氣氛佳,每個人的心情都好得不得了,

而這間網路上大名鼎鼎的用膳寶地也果真名不虛傳,
整個裝潢佈置都很給賓客一種舒服清幽的 fu,
只不過它的服務生大概壓力太大了,
動不動就來給顧客名義上是美食指導,實際上像是風紀糾察
管東管西的,跟這家餐廳原本想要提供的放鬆感覺有點點背道而馳 ^^"

But,
整體說來,它的料理真的都很不錯吶!
形美而味甘,擺盤點綴什麼的,每個小地方都能看見它們的用心,
讓原本擔心會這個不吃、那個不吃的我,一路吃下來都讚嘆連連,龍心大悅阿哈哈~


 
 
 
 
 


我不太記得每道菜什麼名,
因為服務生一端上來的時候,我只記得大家拿著相機一陣猛拍,
一旁服務生好心替我們介紹也沒人在聽,

不過它的開胃飲料、前菜、湯品、中場的果醋、桑椹酒、豐盛新鮮的時蔬生魚片...等,
真的,每一道菜都很弄得精緻非凡,不僅僅是擺盤的裝飾看了就很賞心悅目,
所搭配的食材其新鮮度和口感,確實都還蠻令人驚艷驚喜的,
坦白說我一直覺得自己不適合吃這種精緻慢食(甚至有點〝懷石〞取向)的高級料理,
因為我不太喜歡吃生冷的東西,尤其是生魚片、魚卵海膽生蝦生章魚之類的,很怕^^"
可是『食養山房』的東西卻打破了我的禁忌迷思,
它的蝦阿、干貝海膽,每樣東西搭配起來,居然都那麼鮮甜爽脆,實在是好吃斃了!

我好推薦它的手工花生豆腐蘸哇沙米,跟一個什麼鰻魚糕渣的!
完全想像不出是眼前所看到食物應該呈現出的味道啊,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唷!
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螃蟹肉做的蟹肉條,ㄎㄎ!不沾醬吃都超甘甜的,100分阿!


 
 
 


總之,今天吃得很開心捏!
謝謝張雪兜的介紹,讓我們見識了這麼棒的一家餐廳!
很可惜今天下雨,不然餐廳外頭好像也有很多地方可以隨意走走,
也很可惜蓓蓓因為爸爸的身體,今天不能來跟我們同樂...(希望蓓蓓爸爸身體早點康復)

本來一開始我還覺得,東西都這麼一小戳、一小碟的應該吃不飽,
ㄎㄎ...真的是眼大肚小,用看的還比吃的多^^
一直到上甜點前,每個人都說好飽好飽,吃不下嚕,(雖然到下山時就有兩個人說:我餓咧...)

感謝雪兜兜的用心!感謝妳帶大家到處吃到處玩,ㄎㄎㄎㄎ....愛妳唷^^

今天的下半段行程,是一場荷包內腥風血雨的瘋狂大購買,
但是呢.....都是雪兜兜一片至誠至真、想要跟人分享喜悅的美好心意,哈!
真的很令人感動捏~  妳真是個~~~大~~~師~~~姐~~~~~

分享一下我們今天美好的Happy Ending:(這就是...遲到者的下場....哈哈哈)

 

但我個人覺得對她最殘忍的懲罰,
就是大家同聲一氣、拼命阻止她進扣取踏此等瞎拼名店製造敗家機會的舉動了 ^^
(我們是在幫妳省錢唷~ 親愛的安小姐~)


食養山房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你開車上山會看到一個『松園』,那就是了。)
採預約制 (千萬不可以遲到喔!)
晝食 12:00~15:00  /  夕食 18:00~21:00
每周一公休

電話:(02) 2862-0078~9   

費用:1100 /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