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直接去我的糊哩可觀看簡單圖說


楊阿緯曾經說過:『我用我的夢想,來換一次經驗教訓.....』 (之類差不多的話啦...) 不知道我那親愛老爸的小小夢想,是不是也可以為我們家下一次的聚餐換來更多警惕與教訓?

早該在八八節就實行的85樓圓夢計劃,因為中國人愛嚐鮮又愛湊熱鬧的一窩瘋行徑,想吃它一頓,可要早早兩個月前就先打個電話洽詢訂位唷!(後來才發現這其實是騙人的~)

好吧,既然如此,那麼就提前訂來歡慶老爸的6X大壽吧!卻沒想到......什麼日子不下雨,偏偏,我們就選了這麼一個雨霧繚繞,煙雲飄渺的夜晚,上。85。樓。。。

 


85樓的餐廳可不是那麼好去的。首先,你從停車場的時候,就一定要小心別走到前往購物中心的電梯去^^"

那邊目前有兩間餐廳,一家【隨意鳥地方】,是吃義大利餐點的,聽說座位視野比較好,所以也比較熱門;另一家是台菜有名的【欣葉】,我想老爸老媽或許比較接受這款ㄟ口味,當下義不容辭地選擇了這間,價錢也都打聽好了,一個人最低消費1280"起",1280 x 4,就跟王品差不多,付帳時臉應該不至於綠到哪裡去......

殊不知,一家人的愚蠢行徑,就這樣慢慢地開始了呀......



餐廳的裝潢,還蠻....沒什麼什麼可講的,我以為會讓人很驚艷啦,艷是有艷到一點點,卻沒什麼驚喜可言,我很急迫地轉頭尋找可以高空俯視的地方,呀姆勾......



你說說這玻璃是怎麼了?

夜景ㄟ!價值不知道幾千幾百萬的台北市夜景,(好吧!暫且就估計它是1280 x 4 的價值^^") 千萬別說是因為下雨而破壞了喲!這種灰屑滿面的玻璃,就算豔陽當空的大晴天,我想也一樣霧煞煞吧?

(可以叫蝙蝠俠來洗洗ㄇ?)



欣葉是一家台式餐廳,我最記得的,就是它的地瓜飯跟菜ㄅㄡ蛋很有名。可是都來到這地方了,如果只點什麼地瓜稀飯或蚵仔煎的,好像會很不甘心吧.......這一不甘心,凱子家庭後續犯下的種種凱子行徑,就泥足深陷再無法挽回了......

翻開它的菜單,有蝦,有肉,有地瓜,也有鮑魚,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一人1680或2280的套餐....你說四個人的最低消費1280 x 4 怎麼點都不容易吃得完的吧??我想,那1280成了我們點菜時的最大迷思!

再加上...自從被小西笑過我用手機拍的照片糊不隆冬了以後,這回去那麼高尚的地方,我還特地跟專業羅大師借來他的得意工具---搜尼打不溜七,打算一進餐廳就發瘋似地拍個天昏地暗、沒完沒了!完全不理會老爸要我專心研究菜單的叮嚀,只不停說著:『啊!這個好這個好。』『嗯,那個我也想吃。』『那要再來個什麼肉嗎?』『豆腐好了,沒點什麼菜就來盤豆腐....』諸如此類的土財主式點法。老爸也絕,我猜他一定也以為那樣的菜色根本就消耗不了我們四人的最低消費,竟不急不徐自作主張地說要來份個人套餐.....一陣大慌亂的同時,我也徵得老哥的同意而隨便亂點了一隻【南海活龍蝦】......




評審說:『你,受過專業的點菜訓練嗎?』
楊阿緯會說:『只能說我不懂這圈子的人情世故吧!』

吃飯的過程中間,潘氏兄妹自得其樂的OS又鬼檔牆似地不斷上演。間中還夾雜著一家人誰點菜點得最失敗的討論:

『你點這鵝肉多不討喜?你當這裡是阿媽家附近的那個鴨肉米粉攤嗎?』
『沙茶蚵仔煎.....誰點這沙茶蚵仔煎ㄚ?這不就像85樓的士林夜市...』
『旁邊那個阿兜ㄚ一定以為我們一家30天沒吃過飯了...』
『我們家真像土包子沒見過世面...』
『幹麻要點龍蝦阿?我根本就不會啃這些有殼的...』
『你的烏魚子才是個沒人夾的傳奇呢!』

一道又一道我媽做絕對比它好吃200倍的料理端上來了,我都已經不記得究竟點了多少道菜,當啃完那道龍蝦沒多久,一大盤賣相非常普通的豆腐伴隨著一大鍋的螃蟹豆腐清湯送上來之時,我們家的每個人終於都面有難色地說吃不動了....

吃不動是一個教訓,見識到帳單上比鬼還恐怖的價錢數字更是個血淋淋慘痛痛的割肉歷程。

我們一直都把那1280 x 3 + 1680(套餐) 想得過大了。我也太過天真蠢笨,錯把101當富基漁港,深信龍蝦跟螃蟹不會欺騙我的感情,再貴...也不至於....貴到讓人想下跪吧?!(天~~~~~哪~~~)正當我們一家還在嘻嘻哈哈玩什麼全民估價王的遊戲時,嘿嘿,帳單.......來了。



媽~~~~~呀~~~~~~~~~

我要尖叫了~~~~~~~~~~~~~~~~
我想我哥應該也很想尖叫,因為他完完全全地就以為這一餐是可以控制在6000左右的數目下Save過關的呐!隨珠道?隨珠道ㄚ~~~~~~~~~

吃飯吃到9000多.....吼~ 揪唔甘ㄟ!區區一隻南海來的笨龍蝦,它是南海神尼養的嗎?一隻而已ㄟ!居然要價NT.2340,媽呀!一隻就抵得過老爸那個一人份套餐了,難怪服務生一直勸我們點>< 那不懂得勸慰顧客別做傻事的服務生,那時間到了硬是要收盤子不管你客人手上還抓了兩把蝦的服務態度,那不厚道不告訴你湯裡就有一堆豆腐別再亂點嫩豆腐的黑心服務.....

更惡劣的是,老爸老媽老哥他們三人,居然還想聯手把這冤了9000多塊的冤大頭責任,讓我一人的龍蝦承擔....

(就因為我沒研究菜單)
(因為我一進餐廳就亂玩相機)
(因為我不會心算)
(因為我是笨蛋楊過,點了一隻尋找小龍女的南海活龍蝦)




60分,是我給這次家庭聚餐的極限分數了。

這是用先前萬分期待的雀躍,減去殘酷現實的打擊,再佐以一隻悽愴的龍蝦惹禍進行曲,所得到最真實的結果....

我承認都是龍蝦惹的禍   那樣的龍蝦太美也太誘惑
才會在剎那之間只想亂點用力吞下喉......
我承認都是豆腐惹的禍  偏偏服務生說最美味動人
再怎麼心如鋼鐵也成冤大頭


心痛比快樂更真實  ㄞ為何這樣的諷刺  我忘了這是第幾次  拒絕當凱子中的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