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只是計時系統,數字才被賦予了意義。』

初聽到靈異23,我還以為是0123 :P
片名聽來就夠詭異的了,
加上它打的預告片段,還有網路上搜尋出的宣傳文字,
真的自始至終都讓我以為它該是齣大鬼片阿!

(是齣大鬼片是齣大鬼片是齣大鬼片......)

而其實呢......?

期待預告片段裡的"事件"都將會是本片中被探討議題的觀眾朋友,
我想你可能不必太過分期待了,
因為事實上,它並不是齣怪力亂神的靈異片,
可是好不好看呢?
我個人是還覺得蠻不錯看的,
起碼它的緊張氣氛沒有中斷過,
而且某些場景,你明明都已經知道它一定會運用什麼樣的橋段,
比如跳樓的那一段,你明明都已經知道那個人會掉下來,
可當她掉下來的那一剎那,我椅子都抖了,
因為我的心還是忍不住崩崩撲通地跳了一大下:P

一直都很喜歡金凱瑞,因為它是帥哥,還是個很會作鬼臉的帥哥,
這部片子他老了,
可是他的演技依然相當具有戲劇張力,
讓人目不轉睛。
唯一好笑的是,電影開頭他的某些金凱瑞式風格仍舊不減,
一舉一動,每個表情,
在緊張氣氛還未全面感染整齣劇情之前,
彷彿還是一個活脫脫的動物界的偵探-王牌威龍在那追捕著流浪狗狗啊~~~~

比較遺憾的,是它一連串23事件的開頭,好像有點只是爲了發生而發生,
沒辦法,不爲了發生而發生的話,這一整齣電影就沒得演了。
電影末了它講的那一大串話好像有點呼應電影開頭的那個書局,
只不過,嘿,我忘了......
倒是『時間只是計時系統,數字才被賦予了意義。』這一再被覆頌的話整個令我蕩氣迴腸了起來,

某些時候,我們不也爲了某些根本沒必要的理由而對某些數字符號特別敏感並穿鑿附會半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