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不會評

無論是哪一部片都沒辦法以「好看」或「不好看」的二分法來做心得感想
因為通通都只攸關我進戲院就定位後有沒產生一瞬間一丁點的  感動

答案當然是沒有
但我若說片子爛  
你們也許又要說我雞蛋裡挑骨頭

。。。。。。

【終情之吻】莫名奇妙地結了局
【盛夏光年】則是結局結得莫名奇妙

一個在大爭大吵大吼外加大淋雨之後
兩個主角就和了好了
沒有雋永的對白鋪陳
沒有發人深省對感情對婚姻對人生對〝責任〞二字的大徹大悟

門開了 女主角放男主角進屋去 門又關上  
我內心還不斷嘀咕「蛤~ 不會就這樣結束吧」的同時  戲院大燈亮起


它就這樣結束了哩
last在哪  kiss又在哪

整部戲  
花了不少時間把主角身邊哥兒們甚至父母的人生做了〝適應不良,所以逃跑〞的闡述及示範
逃跑的情節都演全了
可最後回來的解釋  卻欠缺

這樣的劇情
它到底想要傳達給觀眾的訊息
是什麼呢 ( 是什麼呢是什麼呢是什麼呢.......回音 )

而【盛夏光年】
則是在應該很有戲劇衝擊效果的藍天碧海白沙場景
張睿家對著張孝全說我喜歡你
張孝全對著張睿家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張睿家大流淚
明明在有點遠的車子上的楊淇也流淚 ( 奇怪  聽得到他們的對話ㄛ )
t.h.e.n.

戲院大燈  亮起

窩的天呀
ㄚ張孝全到底是有愛過張睿家沒有
張孝全  為什麼又要跟張睿家發生關係
楊淇明明一開始喜歡的是張睿家  卻為什麼偏偏要跟張孝全在一起
只是〝需要〞  還是因為〝愛〞
這...
我完全都感受不出來啊ㄚ阿阿阿阿... ( 滿地打滾 )

我後來試圖上網搜尋這部片子的劇情大綱
發現就連網站上寫的劇情簡介  都比電影實際拍攝來得一貫且完整  
不過衝著導演還是堂堂一個七年級生
撇開劇情不談
整體拍攝的感覺跟取景還不賴  我喜歡花蓮那個綠油油鄉村學校馬路的感覺
我還喜歡張睿家那個魚缸  跟張孝全的那台摩托車 ( 哈 )
如果是因為有剪片  讓戲裡三位主角的感情交代不清而令這部片有瑕疵缺憾  
真是太可惜呀


這兩次我走出戲院都有點悶
我說不出口它不好看
但我也說不出口它好看

好加在的是
兩部片的音樂都還蠻有水準的
盛夏光年有我們這個世代熟悉的旋律 
終情之吻....不知道不清楚是哪些外國歌手在唱但大抵來說  快的慢的都好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