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佳晏之賜,得以免費觀賞這部似乎被很多人引頸期待的恐怖電影。

19:16開演,片尾字幕跑出來的時間是20:37,感覺起來真短,但其實在看到末段男女主角邊開著車邊聽廣播閃避那些個"東西"追趕之際,心裡就隱約明白,這將是一個沒有結局的結局。

我沒料到這部片的構局會玩這麼大ㄟ。

以為只是單純的校園鬧鬼事件,竟然牽扯到全人類的生死存亡。x  的,這樣的劇情導向基本上跟結局是外星人作祟一樣讓我難以接受!如果要搞這麼大,合理的故事張力跟可能發生的環境背景就該要多描述鋪陳些,而不是只在幾個主角陸續發生上吊、吸入牆壁或發黑崩碎等怪事之後,下個畫面突然就變成校園街道冷清清,電視新聞開始放送國家什麼 x x 單位的要人民緊急避難的消息......( 我腦袋一瞬間閃過的就是望月峰太郎的【末日】最後那幾章節... )

我知道在鬼故事或驚悚電影或邪魔怪獸劇情中,要求「合理」本身就是一件極不合理的愚蠢思維。可是【連鎖信】的不合邏輯程度還真夠讓我大傻眼咧!

它有點像貞子,只是這次錄影帶改成網路,恐怖人像的出現畫面也由電視機轉成電腦螢幕;

它也有像ID4,super電腦玩家的病毒程式上一次可以摧毀外星人的飛碟母艦,這回差點也可以摧毀透過網路到處散播的鬼了...( 還好最後它失敗了,不然我真以為電腦病毒是萬能的天神阿:P )

它還像一堆警世意味深重的末日啟示錄,試圖阻止、失敗、逃亡,到了最後,人類還是抵抗不了這些陰間來的頻率,只好暫時聚集在沒有電腦、沒有網路、不用手機PDA、完全不透過光纖磁波接受收發任何訊息的地方,鬼才傷害不了大家。

這是什麼東東?

什麼鬼啊?

直到現在我都不懂為啥男女主角看了那麼多遍電腦散播的鬼訊息,他們還是可以東逃西竄;可是女主角的黑人朋友才看一次,馬上就被洗衣鬼給找上了,還吸了就散,一點存活機會都沒有......

我不否認,其中有幾個鏡頭畫面真的拍得很是驚悚。個人發現老外拍鬼片越來越愛擷取日韓鬼片精華,眼珠恆久遠,單顆永流傳,很多地方都熱烈愛用一隻眼睛的驚悚技巧博取全場歡呼尖叫!而且還要面色發白,感覺每個鬼都很東方味,貞子味,咒怨味。見鬼電梯老伯味......

怎麼,東方人比較像鬼嗎?看來貞子跟枷椰子還真稱得上是鬼中翹楚ㄚ!

只記得看完後我滿腦子的:好。蝦。喔。

不明白編劇是不是很反科技,總覺得片子最後那幾段話又有仿效魔鬼終結者的調調,人類享受了科技,人類又反受科技之害,自作自受,一發不可收拾。這劇情我只能說很像一碗大雜燴,乍看似乎什麼樣的元素都有,但調出來的東東,卻什麼口味都不像,你不能說它不好吃,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廚師端出來想讓你嚐到的是什麼感覺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a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